苏媒称舜天新援帅似吸血鬼 球迷惊呼:这不亨特拉尔吗

2015年01月21日06:0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舜天冰岛新援舜天冰岛新援

 

  继本报昨天详细介绍了舜天新外援前锋、上赛季挪超射手卡尔坦森的情况之后,昨天下午,舜天官方宣布了该名球员即将转会舜天的消息。今天中午11点25分,卡尔坦森乘坐的航班将飞抵南京禄口机场,如果顺利通过体检和个人合同谈判,那么这位挪超联赛的高产射手将披上舜天2015赛季的战袍。尽管还没有来到南京,金发碧眼帅气逼人的卡尔坦森已经在江苏女球迷中引起了轰动。跟随江苏足球采访十多年的扬子晚报记者也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卡尔坦森是队史上最帅的外援,没有之一。扬子晚报记者 张 昊

  少年成名,曾13场进13球

  尽管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在本周一的媒体通气会上竭力保守着卡尔坦森的秘密,但周二下午,俱乐部官方微博就宣布卡尔坦森到来的消息,“来自挪威超级联赛瓦勒伦加俱乐部的19号Vidar Kjartansson(维达·卡尔坦森)将乘坐LH780航班于北京时间明天11:25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卡尔坦森,冰岛籍球员,1990年3月11日出生,身高187CM,司职前锋。根据双方俱乐部达成的协议,球员将到南京与我俱乐部商谈个人合同并进行体检。”就在舜天微博宣布的同时,瓦勒伦加俱乐部也在官方网站上确认维达转会舜天。

  卡尔坦森可谓少年成名,2006年,16岁的卡尔坦森加盟了冰岛足球乙级联赛的塞尔福斯足球俱乐部。首个赛季,年轻的他便得到了出场机会,并在2007赛季帮助球队升入冰岛足球甲级联赛。2008年,卡尔坦森转会至冰岛足球超级联赛的韦斯特曼纳足球俱乐部。但在一个赛季后,他又重返塞尔福斯队,并跟随球队征战至2012年末。2011赛季,卡尔坦森为塞尔福斯队贡献了16球,并一度帮助球队升入冰岛足球超级联赛。2013年,合同到期的卡尔坦森自由转会至冰超联赛的费基亚足球俱乐部,22场联赛共打进13粒进球。同年,由于卡尔坦森在费基亚队的高效表现,挪威足球超级联赛的奥斯陆瓦勒伦加足球俱乐部将其签下。2014年,挪超新人卡尔坦森表现抢眼,在前13场比赛中打进13球,进球效率惊人。最终他29场比赛打进25球,获得了挪超金靴奖的殊荣,并入选同年最佳阵容。在挪威杯比赛中卡尔坦森也贡献了4场6球的数据。

  国家队经历上,卡尔坦森曾帮助冰岛U-17国家队攻入4球。由于在挪威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卡尔坦森在2014年进入了冰岛国家队。2014年5月31日,冰岛队客场1:1战平奥地利队的比赛中,卡尔坦森首次代表冰岛国家队出场。同年11月13日,冰岛队客场1:3负于比利时的热身比赛中,卡尔坦森首发出场,并在第13分钟接队友古德蒙德松开出的角球,在前点力压登贝莱,头球助攻芬博加森抢点破门。

  颜值太高,“女粉”噌噌涨

  据悉,舜天俱乐部为射术精良的卡尔坦森支付了230万欧的转会费。对于大多数江苏球迷来说,卡尔坦森值多少钱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否能够撑起舜天进攻线上的重任,避免重蹈去年球队锋无力的覆辙。

  记者在网上查阅后发现,卡尔坦森第一次被中国球迷谈及,是在去年6月18日的广州fc吧,当时有人贴出了卡尔坦森在挪超联赛中13场13球的进球视频。视频中,卡尔坦森每个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几乎一模一样,喜欢把左右手的大拇指叠在一起,似乎在做飞翔状。卡尔坦森的这个庆祝动作究竟是什么意思?他在接受挪威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个用双手组成的“Z”字手势代表着友谊。他在冰岛有两位铁哥们,Z字母由3个相连接的线组成,代表着3个人的友谊,他们约定进球后都要以此庆祝,说明大家不管在哪里都还记得这份友情。另外,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卡尔坦森的身体很强壮,在禁区内处理球比较合理,射门时脚法运用得当。

  当然,卡尔坦森是否实用现在还不好说,但他的人气爆棚已经是不可避免了。球迷“安乐足矣M”写到:“百度了一下还挺帅的!女球迷数量开始噌噌地往上涨啊!希望在江苏队一切顺利!!”球迷“小玥玥”也评论到:“这样看来颜值还不错嘛,约吗?”而在和记者的交流中,作为专业球迷小玥玥觉得卡尔坦森长得很像亨特拉尔,记者也非常同意他的观点,无论是眉毛还是眼睛,卡尔坦森的确与亨特拉尔有几分相似。但是也有不同意见的,本报的美女球迷“童大立”则认为卡尔坦森更像“吸血鬼”系列电影中的帅气男主角保罗·韦斯利,“越看越像,帅呆呆!”

  比起喜欢帅哥的女球迷来说,很多资深球迷更关心卡尔坦森在足球场上的内容,有球迷拟出了几个问题委托扬子晚报记者代为采访:“1、小松(对卡尔坦森的昵称),你到底多高,各种网站上有你不同的身高版本。2、小松,你的英语怎么样,自信可以和队友教练沟通好吗?3、小松,你为嘛都打近角?4、小松,你百米速度多少?5、小松,你吃过中国菜吗,蛮带你见识一下鸭血粉丝汤和活珠子。

文章关键词: 中超舜天外援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联赛杯-阿扎尔点射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患白血病获310万捐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