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杯时越柯洁范廷钰进4强 33岁胡耀宇成黑马

2015年01月22日16: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22日,第15届理光杯围棋赛8强战在中国棋院开战,结果柯洁击败王檄,范廷钰胜朴文垚,时越胜毛睿龙,三位世界冠军晋级。33岁的老将胡耀宇击败唐韦星,成为四强阵容中的“黑马”。半决赛23日开战,对阵为:柯洁VS范廷钰,时越VS胡耀宇。

  今天的8强棋手中,有五位是世界冠军,朴文垚范廷钰两人遭遇,也是唯一的一场世界冠军“内战”。经过猜先,范廷钰执黑先行,双方开局各走一边,一人一块大模样,然后开始互破,进入中盘激战。朴文垚凭借厚势掌控着局面,但小官子阶段范廷钰的一步疑似打将,却让局势忽然混乱。这里朴文垚出现了错觉,左上角黑棋虽然面临打劫活,但中央黑棋已经便宜了不少目数。之后打劫过程中白棋又走了不少损劫,最终范廷钰判断清楚,放弃劫争,黑棋小胜局面已成定局。

  这两天调子不错的柯洁迎战老将王檄。王檄虽然人长得文质彬彬,但在棋盘上却非常彪悍,尤喜屠龙。本局双方围绕柯洁黑棋左上大龙的死活,展开了精彩的攻防大战,最终柯洁从白棋的缝隙中找出一条归路,大龙逃出生天。不过仔细点目下来,发现局势竟然意外地微细。官子战双方下得非常激烈,最终柯洁幸运地执黑以3/4子的优势险胜,杀进半决赛。

  其余两场比赛,时越击败毛睿龙,三位世界冠军晋级半决赛。33岁的老将胡耀宇力克世界冠军唐韦星,成为四强阵容中的“黑马”。

  8强战赛果:

  范廷钰 胜 朴文垚

  柯洁 胜 王檄

  时越 胜 毛睿龙

  胡耀宇 胜 唐韦星

  1月23日12时30分,本届理光杯半决赛将继续在中国棋院进行,对阵为:柯洁VS范廷钰,时越VS胡耀宇,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理光杯柯洁时越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欧冠4强抽签:巴萨VS拜仁 皇马VS尤文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戏北电艺考状元性感妩媚 不做花瓶(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