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前方-失利却不会倒下 绿军精神照亮未来

2015年04月24日1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波士顿还有未来波士顿还有未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波士顿当地时间4月23日)“我们有整座城市在身后,这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杰雷布科赛前这样说道。

  时隔一年,波士顿人民终于又有了在季后赛呐喊的机会。系列前两场凯尔特人都出人意料的和星光璀璨的骑士战斗到了最后一秒。两场球都打出了我最喜欢的电视剧亮剑里其中一个桥段:面对日本的迫击炮机关枪,我们的人民军打光了步枪里最后一颗子弹,扔掉了最后一个手榴弹,战斗到了最后一个士兵倒下。波士顿的年轻人已经可以说超水平发挥,即使面对欧文勒布朗毫不讲理的强大个人能力,在小托马斯的带领下也用团队篮球和对方打的难解难分。两场客场比赛波士顿当地电视台的收视率均超过国家电视台ABC和TNT两倍之多,由此说明两点:1. 整个城市都守在了电视机前观看比赛。2.波士顿人的城市归属感十分强烈,看电视也要看自己的电视台。

  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地盘,萨林杰托马斯泽勒等所有球员都连连说:我们终于回家了。北岸花园对于凯尔特人的战斗力应该是瞬间加倍的,好像是魂斗罗里多调了三十条命。波士顿球迷早就准备好迎接这一场战斗了。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球馆周围就已经水泄不通。体育于这座城市的意义远远超于体育本身。就像是波士顿马拉松那些当年的经历者,受伤的人们,今年依然毫不畏惧的像世人证明这座城市不是那样轻易能被击倒的,那些奔跑的人们诠释了体育对这座城市的意义。 

  经历了起伏,依然在重建期,球迷们从来没有放弃过。从赛季的第一场,到赛季中连败的期间,到现在的季后赛,球迷们从未停止过呐喊助威。球队如今没有球星,老套的说,波士顿的这个主场就像是第六人。虽然老套,但是切实。实话说经过一个赛季和球队打交道,我深深地被这支球队所感染。每一位球员,工作人员,不论是明星也好,别队弃将也好,都是那么谦虚,努力,善良。用美国人话说就是“A teamfull of good people。”(球队的所有人都是好人) 而在我看来,联盟里只有两个球队能得到这个评价,一个是凯尔特人,一个是马刺。

  开场以后,“Let’s go Celtics”的呐喊声此起彼伏,球队dj连音乐都不放,球迷自己就喊得惊天动地。防守端每一回合的“Defense”都足以震慑的对手不知所措。比赛的第一个小高潮出现在第二节,骑士队依靠勒布朗的发挥一直处于领先。第二节还有六分钟左右的时候,先是泽勒的二加一,又是泽勒防守端的盖帽,紧接着又一记中投,激烈的混战中凯尔特人把比分追平,逼得骑士叫了暂停。此时球馆里的分贝已经让我听不清任何其他声音。下一回合,克劳德和JR发生肢体冲突,裁判叫停比赛,全场球迷齐声呐喊“Let’s go Celtics“向裁判施压,最后判了JR技术犯规。这如果在客场,想必会是另一番情景。虽然天赋能力不如对方,但球迷如此齐心的令人震撼的呐喊,让球员斗志昂扬。每一回合都是一场战争,球队踩在球迷的肩上拿着大刀和对方的机关枪拼搏着。 

  小米加步枪终究没有抵抗住勒布朗这门大炮的轰击。用克劳德的话说:“我们努力的防守的更有侵略性,勒布朗和我们打的很具有侵略性,我们就反击回去。”然而勒布朗连连上演高难度进球,就连几近三分线的打板都游刃有余。这边勒布朗还没顾及过来,那面神经刀JR开始抽疯,连中不讲理投篮。而如果要是这两门大炮还没把绿军轰倒在地,汤普森这个前场篮板机器用最后的关键篮板把炮台架好,勒夫一炮把绿军打的没有了还手之力。其实,这些都是意料之中的。就像斯蒂文斯赛后说的:超级超级巨星的能力就在于此,他让身边所有的人变得更强。面对实力差距如此之大的对手,凯尔特人必须打出一场完美零失误的比赛才能拿下一场胜利。 

  波士顿这座城市于勒布朗可谓渊源深厚。凯尔特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直作为着死敌的角色。然而就像亮剑里李云龙于楚云飞,作为死敌却充满敬意。“波士顿在我职业生涯里意义非凡。这里的球迷懂球,这是一座体育之城,他们对我的嘘声也好,骂声也好,都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能够有机会在这样一座城市里面对他们,是我的荣幸。”固然勒布朗被嘘了一整场,但不能否认这座城市是认可勒布朗在篮球能力和他的成就的。勒布朗这一番话,让在场的波士顿同行感同身受。

  大比分已经0比3,凯尔特人看似要被横扫。然而每场比赛年轻人们所爆发出的斗志,学习到的经验,让大家看到有朝一日,这种球队会变得很可怕。而这一日,必然不远了。

  (新浪体育@刘家成 发自波士顿)

文章关键词: 骑士 凯尔特人 詹姆斯 特纳凯尔特人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卖血供儿上学被曝光 儿改名消失15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