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下令第三场必拿下 他最清楚10年前的事

2015年04月24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特里10年前帮助小牛逆转了火箭特里10年前帮助小牛逆转了火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休斯顿火箭2-0领先达拉斯小牛,这让你想起了什么?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为避免重蹈10年前的覆辙,杰森-特里表示第三场是火箭必须拿下的,特雷沃-阿里扎也称真正的季后赛从第3场才开始。

  对于一支队内有众多老将,5人曾打过总决赛,3人曾夺冠的球队来说,系列赛2-0的领先不意味着什么。火箭会为此而高兴,但不会沾沾自喜。德怀特-霍华德来这里不是为了赢下一两场季后赛,并频繁上演爆扣的。火箭众将也毫不掩饰他们想要更多。

  “自从我开始在季后赛中亮相,事情就是这样的,我也打过总决赛,”魔兽说,“一旦你打过总决赛,你就想再来一次。打进NBA总决赛是最难的事儿,我想再体验一次。”

  他接着说:“我们要尽我们所能,一场接一场地去打,当时我们可以庆祝一下,但第二天我们得继续向前。如果整个季后赛我们都能保持这样的心态,最终我们就会捧起奖杯。”

  尽管小牛折损了钱德勒-帕森斯和拉简-隆多2名首发,但连本轮都没拿下的火箭,距憧憬夺冠庆典还早得很。本赛季前,一支球队在7局4胜制的系列赛中2-0领先共出现过261次,有245支球队成功晋级。此前10次以2-0领先,火箭有8次拿下整轮系列赛,但最近2次均遭翻盘,其中就包括2004-05赛季首轮被小牛翻盘。

  “很明显,我们知道第3场有多重要,”曾作为小牛球员经历过10年前那一幕的特里说,“如果你想做到一些特殊的事情,那你就得在客场赢球。如今我们就有很好的机会。你得从开局就展示出侵略性,为全场定下基调。我认为第3场头5分钟对我们至为关键。我们得从开局就充满紧迫感。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这就是我们所想的。”

  尽管对于小牛来说,第3场更是“输不起的比赛”,但火箭上下意识到小牛会有更好的表现。“我们拿下2个主场。如今,我们得身处一个充满敌意的环境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说,“里克-卡莱尔是非常棒的教练,他们会想办法的,我们会等着看他们怎么做。我们自己也有可以改善的地方。今天早上我和队员们聊了聊,你总想着能有提高,我相信对手也是一样。”

  “在客场赢球是更大的挑战,我们还未曾面对过这样的挑战,”泰伦斯-琼斯说,“我们准备好了,会看看我们在客场有何表现。”

  本季常规赛火箭客场26胜15负,不但是联盟并列第二佳,在队史也可排第2。“我们还什么都没取得,”阿里扎说,“我们只做了应该做的事儿,即捍卫主场。季后赛从第3场才真正开始。我们所关注的,就是在达拉斯获胜。”(魑魅)


文章关键词: 特里火箭小牛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库里40+9勇士20分逆转3-0 骑士3-0
  • 娱乐葛荟婕反省当年没资格带孩子 似原谅汪峰
  • 财经国际协会游说中国:加快转基因品种审批
  • 科技中移动半月两名高管落马:地方公司收护照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卖血供儿上学被曝光 儿改名消失15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