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抗干扰罚篮大搞怪:挥毛巾+跳大绳(图)

2015年04月22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今天是中国男篮在昆明海埂基地训练的最后一天,训练结束阶段,教练组特意安排了一种极为放松的游戏训练方式——抗干扰罚篮。

  游戏的规则是每个队员站上罚球线进行两次罚球,其他人在罚球线和底线的三角区附近可以采用各种方式对罚篮的队员进行干扰,争取通过干扰让罚球者罚篮不中,如果两次罚球全部罚中,那其他所有进行干扰的队员都要一起做5个俯卧撑,如果两次罚球没有罚中,则进行罚篮的队员则要被惩罚做俯卧撑。

  为了干扰罚球者罚篮,队员们可是想尽了招数,有人拿来擦汗的大毛巾不停的挥舞着尖叫,有人在篮板后面晃篮筐,有人在底线附近跳起了扭屁股舞,调皮的王哲林和李慕豪还在队友挥舞大毛巾时在三角区里干脆跳起了大绳。队员们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了在海埂基地的最后一次训练。

  主教练宫鲁鸣表示,安排这样的训练方式一方面是要锻炼队员们在比赛中罚球时的抗干扰能力,一方面这种游戏性质的训练对他们心理上也是一种调节。

  (贾磊)

 

文章关键词: 中国男篮宫鲁鸣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C罗助皇马绝杀10人马竞 尤文晋级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