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莱万2球穆勒1球2助攻 拜仁6-1逆转进4强

2015年04月22日0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时45分(德国当地时间21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在安联球场开始1场较量,拜仁主场6比1狂胜波尔图,总比分7比4逆转晋级,连续4个赛季打进半决赛。莱万开场射中门柱。拜仁此后27分钟内连灌5球,成为首支冠军联赛淘汰赛上半时打进5球的球队。莱万头顶脚踢梅开二度,穆勒远射破门并助攻2球,蒂亚戈1传1射,博阿滕也顶进1球。下半时,马丁内斯顶进安慰球,蒂亚戈导致马尔卡诺两黄下场,阿隆索任意球得分。

  拜仁首回合客场1比3落败,但本赛季欧冠4个主场全胜,打进13球未失1球,欧战主场对葡萄牙球队不败(8胜2平),8次两回合遭遇葡萄牙球队均晋级,最近1次是2008-09赛季1/8决赛主场7比1胜里斯本竞技。瓜迪奥拉执教拜仁达到百场。巴德施图贝尔轮换丹特,其他位置与首回合相同,小猪伤愈进入替补名单。

  波尔图力争2003-04赛季夺冠以来首个4强席位,本赛季欧冠客场保持不败(3胜2平,含资格赛)。客场对阵德国球队3胜4平6负。主力边卫达尼洛和阿莱士-桑德罗停赛,但中卫马尔卡诺解禁复出,因迪改打左路,迭戈-雷耶斯防守右路,成为2007年以来首位在1/4决赛次回合上演欧冠首秀的球员。中前场则没有调整。欧冠1/4决赛中首次有两名墨西哥人同时代表一支球队首发(迭戈-雷耶斯和埃克托-埃雷拉)。

  赛前,拜仁球迷拼出红底白字的巨幅标语“Niemals aufgeben(绝不放弃)”,覆盖了一侧两层看台。开场后,拜仁试图从边路打开缺口,贝尔纳特表现活跃。第10分钟,莱万直传反击,穆勒突入禁区右侧大力斜射被法比亚诺扑出,莱万中路距门9米处半凌空推射击中左门柱底部弹回!(点击观看视频)

  拜仁第14分钟取得领先!格策左路回敲,贝尔纳特传中,蒂亚戈前点距门4米处头球破门,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蒂亚戈本赛季2场欧冠2次射门全部进球,成为莫伦特斯(摩纳哥)和劳尔(沙尔克)之后,第3位在欧冠1/4决赛两回合代表非西甲球队都有进球的西班牙人。

  第22分钟,拜仁右侧开出战术角球,阿隆索传中,巴德施图贝尔头球摆渡,博阿滕右侧距门9米处顶进右下角,2比0,拜仁追平总比分且客场进球占优!(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博阿滕近3场欧冠参与4球(2球,2次助攻)。

  夸雷斯马绊倒贝尔纳特,还手推对方额头,双方发生口角,贝尔纳特起身后推了夸雷斯马一下,英格兰主裁判阿特金森没有亮牌。第27分钟,拉姆右路传中,穆勒凌空垫到后点,莱万在门前8米处甩头顶进右下角,3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此球拜仁经过26脚传递。连进3个头球后,拜仁本赛季欧冠6次头球破门,超过皇马(5球)排名首位。

  洛佩特吉提前换人,里卡多-佩雷拉替下迭戈-雷耶斯,但波尔图无法止住溃败。第36分钟,蒂亚戈左侧低传,穆勒在门前22米处抽射碰因迪脚后跟变线,骗过门将法比亚诺入右下角,4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穆勒冠军联赛第27球,超过马里奥-戈麦斯(26球),成为冠军联赛进球最多的德国人(不包括1992年改制前的冠军杯)。

  4分钟后,穆勒禁区右侧扛住后卫底线回敲,莱万在门前9米处低射穿过麦孔裆下入左下角,5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拜仁成为第2支单场冠军联赛攻入波尔图5球的球队,此前1支是阿森纳(2010年3月9日,5比0)。拜仁距离冠军联赛上半时最悬殊比分只差1球(2014年顿涅茨克矿工6比0领先鲍里索夫),冠军联赛3次上半时领先5球都是拜仁制造(2012年5比0领先里尔;2014年5比0领先罗马)。

  下半时,鲁文-內韦斯换下情绪不稳的夸雷斯马。拜仁打起控球。埃文德罗换下卜拉希米。罗德换下拉菲尼亚。波尔图第74分钟追回1球,埃雷拉禁区右侧传中,有越位嫌疑的马丁内斯在门前3米处顶进左下角,1比5,这是拜仁本赛季欧冠主场首粒失球,终结433分钟欧冠主场不失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上一位欧冠淘汰赛两回合都攻破拜仁大门的球员,是如今在中超执教的孔特拉(2007-08赛季,赫塔费)。马丁内斯本赛季欧冠7球,在葡超球员欧冠单赛季进球榜上追平扎霍维奇(1998-99赛季,波尔图),仅次于雅德尔(1999-2000赛季,波尔图,10球)。

  此后马丁内斯突破博阿滕,禁区右侧距门15米处低射贴远门柱而出!2分钟后,格策左侧低传,莱万禁区前沿低射也稍偏出左门柱。魏泽换下格策。第88分钟,马尔卡诺铲翻蒂亚戈,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阿隆索在门前21米处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入左下角,6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蒂亚戈在掌声中被丹特换下。补时第1分钟,魏泽突入禁区右侧低传,莱万推射被法比亚诺封出,罗德补射又被封堵。

  拜仁(4-3-3):1-诺伊尔/13-拉菲尼亚(72'20-罗德),17-博阿滕,28-巴德施图贝尔,18-贝尔纳特/21-拉姆(队长),3-阿隆索,6-蒂亚戈(90'4-丹特)/25-穆勒,9-莱万多夫斯基,19-格策(86'30-魏泽)

  波尔图(4-3-3):12-法比亚诺/13-迭戈-雷耶斯(33'21-里卡多-佩雷拉) ,4-麦孔,5-马尔卡诺,3-因迪/16-埃克托-埃雷拉,6-卡塞米罗,30-奥利弗-托雷斯/7-夸雷斯马(46'36-鲁文-內韦斯),9-杰克逊-马丁内斯(队长),8-卜拉希米(67'15-埃文德罗)

  (马舸)

文章关键词: 拜仁欧冠波尔图穆勒拜仁慕尼黑德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拜仁6-1逆转 巴萨总分5-1巴黎进4强
  • 娱乐敬一丹《焦点访谈》19年:栏目老公都不换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大保卫处称招博士搞研究 已有10个硕士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