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站着踢也能晋级四强 皇马你害怕了吗?

2015年04月22日0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萨轻松晋级四强巴萨轻松晋级四强

  新浪体育讯 几乎没有用什么力气,巴塞罗那就在主场2-0轻松拿下巴黎圣日耳曼,总比分5-1率先闯进本届欧冠的半决赛。大巴黎中卫大卫-路易斯赛后说:“巴萨比我们踢得更好,他们控制了比赛,他们配得上晋级。”巴西人言语之中透露出来的只有4个字——心服口服。

  1/4决赛签表出炉后,巴萨的前景并不是特别被看好,一来小组赛就输给过对手,二来大巴黎8强战刚刚把切尔西斩于马下,状态正佳。首回合对阵,巴黎有多位主力缺阵,席尔瓦又中途伤退,勉强出战的大卫-路易斯则两度成为苏亚雷斯进球的背景板。次回合来到诺坎普,虽然巴黎阵中多了伊布和维拉蒂,但是结果并没有什么不同,巴萨从一开始就掌控了场上的节奏,2-0的比分甚至都不能完全反应出巴萨在场上体现出的巨大优势。

  本场比赛,伊涅斯塔伤愈复出,他与布斯克茨、拉基蒂奇组成的中场体现出了很强的控制能力,完全不同于上周末联赛中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和哈维的组合。小白随后更是直接用助攻体现出了自己在场上的价值,他连续过人之后给内马尔送出精妙直塞,后者带球晃过门将,打空门得手。随后内马尔又接阿尔维斯传中头球中的,2-0的比分让整个系列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纵观本场比赛双方的统计数据,巴萨除了传球数以742-560呈现压倒之势外,其他数据并没有体现出特别大的优势。尤其是控球率一项,巴萨全场掌控比赛,控球率其实也不过56.9%,其实这并不奇怪,因为巴萨本场比赛一直在故意收着踢。从比赛一开始,巴萨就没有像首回合比赛那样在前场展开疯狂逼抢,而是放任巴黎球员在自己后场带球。上半场取得2-0的领先优势后,巴萨下半场一度所有人都回收到自己的半场进行防守。可以说,巴萨站着就把大巴黎给赢了。

  恩里克本场比赛换人时轮换的目的性也很强,他下半场一开始就把状态极佳的伊涅斯塔换下,随后又换上罗贝托和佩德罗两位常规替补,布斯克茨和苏亚雷斯得到休息机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恩里克也谈到了本场比赛的轮换策略:“球员们不是机器。换下伊涅斯塔?他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所以在形势不错的情况下,我们不愿意冒任何风险。”

  巴萨用最小的代价赢下了与大巴黎的系列赛,因为他们必须竭尽所能节省体力。从之前对阵阿尔梅利亚开始,巴萨连续四周迎来一周双赛,他们将要在不到24天的时间内踢8场比赛,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此役过后,巴萨的魔鬼赛场还远远未结束,他们将在周末迎来与西班牙人的加泰罗尼亚德比,随后一周则又要分别迎来赫塔菲和科尔多瓦的挑战。

  巴萨完全有理由为这轮轻松的系列赛感到庆幸,尤其是和皇马相比。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皇马将在主场应该与马竞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较量,从两队过往的交锋历史看,首回合0-0的比分意味着这必将是一场消耗战。皇马已经遭遇大范围的人员伤病情况,如果再和马竞大战90分钟,甚至120分钟,银河战舰能否安全走出魔鬼赛程,这将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此轮欧战很有可能成为西甲争冠的分水岭,皇马有必要为此感到担心。

  (Echo)

文章关键词: 巴萨皇马欧冠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拜仁6-1逆转 巴萨总分5-1巴黎进4强
  • 娱乐敬一丹4月底退休 60岁颐养天年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牛市如何赚钱: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来袭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为防跳楼装铁栏 全封闭如监狱(组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