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连胜俱乐部:费德勒会员多 1人连败格拉芙21场

2015年01月21日1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职业生涯1000胜的费德勒拥有众多男仆职业生涯1000胜的费德勒拥有众多男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穆雷直落三盘横扫马托塞维奇,将对阵澳洲球员的记录改写为10胜0负,顺利晋级第三轮。赛后穆雷非常满意自己的发挥,多次表示今天打得非常好。能够取得对某一球员的十连胜,并非易事。可在愈多耳熟能详的大牌球员之间,依然存在10连胜的霸气和十连败的无奈,让我们来看看,都有谁呢?

  男子方面,拿下10连胜数字最多的无疑是球王费德勒,他曾对15人拿下十连胜或者十连胜以上的胜迹,其中不乏休伊特,罗迪克,索德林,费雷尔,尤兹尼,罗布雷多,菲。洛佩兹以及逃出“俱乐部”不久的本届澳网男单卫冕冠军——瓦林卡,堪称10连胜俱乐部主席。除了费德勒,其余ATP四巨头亦收获了对阵其他球员了十连胜,例如纳达尔对阵伯蒂奇,瓦林卡,加斯奎特,阿尔马格罗等人;穆雷十连胜法国人西蒙。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也对瓦林卡,伯蒂奇,孟菲尔斯等人坐拥此辉煌的胜迹。除TOP4以外,已退役的美国大炮罗迪克也收获了对阵梅尔泽的十连胜,费雷尔连胜阿尔马格罗。费雷尔则比较幸运,成功逃脱纳达尔的10连胜俱乐部,可惜负场数仍在10场以上,仍是十败俱乐部的会员。

  再来看女子方面,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便是小威对莎娃的15连胜。自从04年,莎娃初出茅庐,便接连从小威手中抢下玫瑰露水盘和当年年终总决赛。可这之后,莎娃对阵小威便陷入了屡战屡败的怪圈。尽管如此,莎娃对阵小威时仍永远不放弃,紧握拳头为自己加油鼓劲。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钦佩。其实莎娃除了对阵小威输多胜少以外,和其他球员的交手记录也并非如此一边倒。有“内战女皇”美名的莎娃在对阵俄国球员时胜率颇高,同时也十胜塞国美女伊万诺维奇,九胜已经退役的德门蒂耶娃和十胜李娜的战绩。

  再看其他选手,已退役的铁血女皇海宁,在对阵扬科维奇,库兹涅佐娃均有10次连胜对手的成绩。穆雷现任教练毛瑞斯莫也曾12连胜日本名将杉山爱。本赛季复出的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也对保持现役连续参加大满贯记录的斯齐亚沃尼有一波11连胜的记录。看来相比男子网坛,女子网坛之间的胜负更加夸张,也不乏更多为人乐道的戏码。

  当然也有不少球员在“悬崖”边缘逛了一圈,幸免加入俱乐部。例如2011年斯托瑟在年终总决赛终结莎娃对她的9连胜;2013年阿扎伦卡在多哈苦战三盘击败正值巅峰的小威廉姆斯,都成功避免自己加入别人的俱乐部。可是她们最终难以避免再次输给对手,仍成为对方10败俱乐部会员。

  在已退役的名将中,拥有10连胜纪录的球员则更多,有些记录甚至令人瞠目。辛吉斯16连胜泰斯图德,德国名宿格拉芙曾21连胜陶兹亚特,其中连下42盘,甚至未发生过一盘抢七;还有她对萨巴蒂尼等多位名将的恐怖10连胜纪录。不过陶兹亚特着实有些悲剧色彩,塞莱斯,达文波特等人均对她有10连胜的记录,真可谓是“一败涂地”。比较女子网坛而言,顶尖男子球员之间实力差距并不如女子球员这样悬殊,也鲜有如此夸张的连胜纪录。不过随着赛季的不过更迭,将来是否还有诞生更为夸张的十连胜球员也难为人知。

 

  (RealGene)

 

文章关键词: 10连败费德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专访:不再拿起球拍 万达购马竞股份
  • 娱乐嫩模承认和王思聪分手 未获房产仅帮装修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6人班级只到5位爸爸 家长会变妈妈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