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笑称为穿露背装要戒口 最优雅球员首属费德勒

2015年01月20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今年澳网的露背战袍小威今年澳网的露背战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夺冠热门、头号种子小威[微博]以6-0 6-4横扫比利时小将乌伊凡卡,顺利晋级第二轮。赛后小威很满意自己的表现,称去年美网是她生涯最紧张的一个大满贯比赛。对于自己今年澳网[微博]的露背战袍,美国人也是爱不释手,笑称为了保证穿出来的美感,自己得严格控制饮食。她也表示最优雅的球员非费德勒莫属。

  虽然美国人生涯参加的所有大满贯首轮比赛只输过一场,但对于今天的比赛,她也非常重视,“我感觉很好。通常来说,大满贯的第一场比赛总是比较紧张。每个球员都不会被轻易击败的,所以我必须做的更好些。我仍然相信自己还有很大的改善进步空间。”

  她也表示2004年温网和去年美网是她生涯最艰难和紧张的大满贯比赛,“2004年温网非常艰难和紧张。去年在美网也是,但是我想可能是因为我迫切想达到18个大满贯这个目标,我从没在一场比赛或一个时期那么紧张过。”

  小威今年澳网的战袍也是别出心裁,美国人表示这是力量与美丽的完美结合,她非常喜欢,“我一直都很重视身体的各个不同部位。前几年我们的服装都比较保守,今年我们想凸显出强壮、有影响力的女性,可以美丽与力量并存。所以耐克今年把关注点集中在漂亮的背部上,今年我的许多战袍都会以凸显背部的美丽轮廓为基础,也许很多人并不会这样认为,但是这对女士来说确实非常漂亮和有力量。”

  她也笑称因此要付出点代价,就是得戒口,不能吃太多东西,“我也确实感觉到非常不一样。首先,我不能吃太多东西(笑)。一个花生可能就会撑坏整条裙子,所以我真的不能吃太多。有时候我有点紧张,但是这一次我认为非常棒。这真的很流行,很时髦,真的非常好。”

  下一轮,美国人将战前NO.2名将兹沃娜列娃,双方此前交手9次,美国人7胜2负领先。虽然俄罗斯人排名和状态都不如巅峰状态,但世界第一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在第二轮遇到那么高排名的选手对我来说真的很不轻松,将会很艰难。她许多方面都做的不错,她正在重返巅峰的路上。我知道她非常努力,打球非常刻苦。我必须要准备好,达到我能达到的最好状态。”

  而小威的好闺蜜沃兹尼亚奇[微博]则要在第二轮迎战另一位劲敌阿扎伦卡[微博],“这肯定不会很轻松,她要打阿扎伦卡,我要打兹沃娜列娃。我们的第二轮比赛都非常艰难,一个打进过大满贯决赛,一个曾经夺过大满贯。对我和对她来说都非常艰难,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专注力。我觉得当我们足够专注的话,和其他人打都会打得很好。”

  记者也不忘调侃小威在霍普曼杯上的咖啡事件,问道小威除了咖啡还想点什么,“如果我情况很差,我可能会叫我的朋友杰克,那可能就真的不是很好了(笑)。我也不知道还有什么东西是可以允许点的,一个汉堡或是薯条。我也喜欢吃披萨,今晚我肯定不能吃,因为我不想把裙子撑坏(笑)。”

  世界第一也大赞瑞士天王的优雅,“你要是问谁比较优雅,我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费德勒,他做的每件事都非常温柔、很了不起。他可以永远这样打球。看到这样的一个球员打比赛真的是非常赏心悦目。”

  (double)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小威澳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