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称和阿扎虽为好友仍不会手软 打趣自己已是老将

2015年01月20日16: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兹晋级澳网第二轮沃兹晋级澳网第二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以7-6(1) 6-2战胜了汤森德,晋级次轮将战阿扎伦卡[微博]。赛后,沃兹表示这场比赛并不轻松,但已经摆脱手腕伤势困恼的她对下场比赛还是充满了信心,她表示虽然和阿扎是认识了10多年的好姐妹,但自己仍然不会掉以轻心。对于自己心爱的利物浦大将杰拉德的离开,丹麦姑娘也是深表不舍,称可能会去洛杉矶看他的比赛。

  沃兹谈到了昨天8位女单种子落马,所以今天这场比赛她丝毫不敢怠慢,“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真的很想闯过第一轮。你看到昨天那么多种子都出局了。你知道第一场比赛可能都不会很轻松。特别是我知道和汤森德的比赛很不好打,因为她是一名左手将,她知道怎么发球让你难以招架,她以很快的速度来到网前。所以我知道从我这边来讲这肯定不是一场非常好看的比赛,但是我尽量拖住她,我很开心我晋级到了下一轮。”

  丹麦人在上周悉尼赛因为手腕伤势退出了比赛,不过她坦言现在恢复良好,已经感觉非常好,“你知道,我这几天让我的反手好好休息下,我真的不想强迫上手,我不想做一些对它(手腕)有害的事。所以我只是用。现在我感觉很好。”

  下一轮,沃兹尼亚奇就将和两届澳网[微博]女单冠军阿扎伦卡上演焦点之战。双方此前交手7次,丹麦姑娘4比3略占上风,不过谈到这场比赛,8号种子还是不敢掉以轻心,“这肯定会很艰难,她曾经在这里夺冠过。肯定不会很轻松。不过我要做的就是专注于自己,自己的比赛。说实话,不管怎么样,如果你想赢得冠军的话,你是在第二轮或是第四轮击败她都没什么关系。我有自信拿下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我很期待这将会是一场不错的比赛。”

  沃兹也表示自己和阿扎的友谊很深厚,已经认识10多年的她们仍然是巡回赛中的好朋友,“我从青少年时期就认识她了,我想那时候我可能只有13岁,她14岁。我们已经认识对方超过10年了,很长时间都在一起竞争对决。所以我们是旧交了。我们总是非常亲近,你知道,我们一起度过了许多时光。最好的朋友就是当你和他们几个月不聊天后,突然和他们说话时,你会感觉到就像你们昨天刚见过对方一样。她是一个有趣的女孩,我们总有很多话题可以谈,我很开心她能回归赛场。”

  过去几个月,沃兹和小威[微博]的友情不断升温,两人也成为非常要好的好姐妹,谈到要怎么处理好和巡回赛中的好朋友竞争时,沃兹这样说道, “我认为巡回赛中的很多女孩在青少年时期都交过手。我们那时是好朋友,我们一起竞争、隔网而立成为对手,一直打到现在的这个排名。我认为不管你是在巡回赛中打球,还是在球场上,你只会想赢,谁在球网的另一边并不是很重要。”

  目前女子网坛涌现出许多年轻新星,沃兹也打趣自己已经老了,“我现在24岁了,所以我已经很老了(笑)。我并不会说自己是新生代。我在巡回赛已经打了好多年了,来这里参赛也有好多次了,我已经积累了许多经验。”

  丹麦姑娘也表示如果不在中央球场打球也没关系,不过自己还是很喜欢在大球场打球的感觉,“只要我赢球,我可以在18号球场打球,我不在意。但是在中央球场打球显然更有趣。”

  对于利物浦大将杰拉德的离开,沃兹也深表遗憾,不过还是支持他的决定,“我认为杰拉德这些年为球队做了很多,他是一个传奇,如果他认为那是正确的时间选择离开,我都会支持他。他也和经纪人谈到他可能不会再打多久了,我有一点伤心。我将会把杰拉德球衣挂起来,不幸的是他不会在那里(利物浦)继续打下去了。我可能会去洛杉矶看他的比赛。17个赛季,17个年头,这是多么长的时间啊。”

  (double)

文章关键词: 沃兹阿扎澳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周国平回应直男癌:你们找错了靶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