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不惧沃兹全力迎战 把握机遇提升状态

2015年01月20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扎伦卡庆祝胜利阿扎伦卡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0日消息 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日的争夺。作为焦点战的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微博]6-3/6-2直落两盘连续三年在墨尔本战胜美国小将史蒂文斯晋级次轮。赛后这位两届澳网[微博]冠军召开了发布会,坦言自己状态正佳,会做好一切准备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对于整场比赛的发挥,阿扎伦卡坦言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我想从一开始我就保持了高度的专注力并且一直保持到最后一分钟。因此我很庆幸自己能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就把握住机会,因为史蒂文斯是一名不会轻易错失机会的球员。”当被问到在这场比赛中白俄罗斯人多次握紧拳头加油鼓劲,这对于她来说是不是起到了重要作用时,阿扎伦卡开玩笑回答道:“难道你有替我记着次数?”

  新赛季第一站布里斯班赛阿扎伦卡在首轮就遗憾出局,今天却能轻松横扫晋级。当被问及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做出改变时,阿扎伦卡回应说她也觉得微妙而且捉摸不透,因为面对的是不同的环境和不同的对手。“这对我来说会是一个很不错的开端。在布里斯班的第一场比赛,我也真的有努力的去击球并且争取那些看似不可能拿到的机会。这是一个小小的进步。现在我只想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并且在一场接一场的比赛中不断提高自己。”

  谈到自己的身体状况,阿扎伦卡表示全身没有疼痛,感觉还不错。

  在第二轮这位前澳网冠军将要面对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微博],在谈及感受时,阿扎伦卡回应说这才刚刚第二轮,不会觉得怎么样,只知道这将是一场很艰难的对决。“作为非种子选手,签运不济或是在前几轮遇到难对付的选手都是很正常的。我会努力克服并且接受挑战。沃兹尼亚奇在去年年末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我也知道她是一个很危险的对手。我们之间的对战总是很艰难。我想我会更专注于提升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以最佳的状态去对抗。”

  既然谈到作为非种子选手,对于这位曾经的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来说会不会感觉很奇怪?毕竟这好像是阿扎伦卡自从2007年以来第一次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参加比赛。阿扎伦卡回答说:“如果去年我参加了所有比赛而今年还不能作为种子选手,这听起来会觉得很奇怪。但是去年我有好多比赛都没有参加,我觉得这才应该是问题所在。所以就像我说的,接受现实并且做到最好。在这种情况下对阵种子或是非种子选手都是很困难的。我觉得现在女单比赛的角逐还是很激烈的。从昨天的比赛结果中你就能明白了。不论将面对哪个对手,你每天都要做好100%的准备。”

  (Alfred)

文章关键词: 澳网阿扎沃兹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周国平回应直男癌:你们找错了靶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