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焦点战阿扎横扫斯蒂文斯 晋级次轮将战沃兹

2015年01月20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扎伦卡在澳网首轮比赛中阿扎伦卡在澳网首轮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澳网女单比赛进入第二天,在率先开打的日场比赛中,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本次比赛虽以非种子身份出战,但状态不错的前世界第一轻松的以6-3/6-2直落两盘战胜了美国小将斯蒂文斯晋级次轮。随后登场的另外一位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也以7-6(1)/6-2再胜一周前交过手的汤森德,与阿扎伦卡顺利会师第二轮。

  首盘比赛斯蒂文斯率先发球,双方开盘阶段均处于适应阶段,逐渐在找各自场上节奏。第三局阿扎伦卡率先发难,破发对手成功,但好景不长,斯蒂文斯随后也回破还以颜色。来到2-2之后,阿扎伦卡再次打破对方发球局,并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送出love game强势保发,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2。盘末阶段阿扎伦卡再度提升自己的战斗力,继续对对方发球局实行抢攻,再破一句之后将首盘比分锁定在6-3。

  第二盘的比赛几乎成了第一盘的翻版,在史蒂文斯的第一个发球局中,双方便展开了激烈的肉搏大战,破发点和句点交替出现,最终史蒂文斯还是艰难守住把局分搬为1-1平,可这也成为了史蒂文斯在本场比赛中最后的亮眼表现。随后的比赛阿扎伦卡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第四局的破发彻底让白俄罗斯人将本场比赛牢牢掌握在手中,盘末阶段与首盘如出一辙再度破发对手,再以6-2的盘分两盘轻松速胜对手。

  沃兹尼亚奇随后登场玛格丽特考特球场,面对美国十八岁小将汤森德,巧合的是两名选手一周前在奥克兰刚有过交手,沃兹直落两盘获胜。本场比赛丹麦美少女同样率先进入状态,比赛上来就取得了2-0的分数领先,但随后专注力稍有不集中被对手迎头赶上追至2-2平。此后双方均难求破发一路战至抢七,而在抢七中高达五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让汤森德迅速以小分1-7溃败首盘。

  第二盘开局阶段,沃兹尼亚奇率先在对手发球局觅得破发点,以稳健为主的沃兹此时却出现过多失误没能把握住机会。但丹麦人的耐心终在第五局取得回报,汤森德送出正手失误拱手将破发点让出,沃兹3-2比分领先。破发后让前世界第一心态上更加放松,趁胜追击再连下三局以6-2拿下第二盘,如约在第二轮中面对阿扎伦卡的挑战。

  (尹陆杰)

文章关键词: 斯蒂文斯阿扎伦卡沃兹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