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排名将升至第78 直言看到差距但心中也有希望

2015年01月09日17: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首次面对TOP3级别的超一流高手,郑赛赛在深圳公开赛半决赛与头号种子哈勒普的较量中以2-6/3-6的比分脆败下来。赛后接受采访,表现得非常坦然的她坦言与顶尖高手的对抗“确实是让自己看到了差距,但同时也看到了希望”。

  “其实今天这场比赛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打,”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连日的单双两线作战已经让赛赛的身体有点吃不消,考虑到澳网[微博]大赛在即,所以有点担心加重伤势。“不过想到出于尊重对手,尊重赛会,还是希望能够完成比赛。”但她说自己心里明白,如果身体状况不在100%,再加上打的又是顶尖球员,想爆冷赢球的机会只可能微乎其妙,但让人钦佩的是赛赛确实是做了努力。“我觉得以后还是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包括赛后身体恢复这些细节都要做好,这样才能在比赛中打得更远,然后一步一步往上走,毕竟这些高质量的每一轮比赛都是要有体能保障作为基础的。”

  作为20岁上下这一批小花中的佼佼者,自去年从美网资格赛突围,首次站上大满贯正选赛的舞台开始,郑赛赛不论是成绩还是排名的上升势头将一直领先于其他同辈,而本周的四强表现也帮助她将在下周首次进入TOP80,来到第78位。

  “我觉得从去年年中开始,自己会觉得更加有目标性的去训练,”对于过去这半年发生在身上的蜕变,赛赛有着自己的一番解读,“就是会对自己有一个责任,认为这是我的工作,自己本身也希望可以提高,所以在训练中会对自己要求越来越高,希望做得越来越好。”尤其现在在国内举办的巡回赛越来越多,她也认为自己应该要好好把握这样的锻炼舞台。“这对我们肯定是很好的,是提升排名的好机会,所以自己也是希望能够珍惜每一次在家门口打比赛。”

  最后,说到目前的身体反应,郑赛赛表示比赛打下来以后其实感觉还好,应该休息两天就会没事,所以伤情警报已经可以解除,自己将会按照原计划前往霍巴特继续热身。“还是会去,先看一下,希望还是能打吧。”她最后说道。

  (Joe发自深圳)

 

文章关键词: 郑赛赛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火箭屠尼克斯 全明星投票:科比甩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