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打哈勒普没什么可输的 希望未来能追上她们

2015年01月08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赛赛晋级女单半决赛郑赛赛晋级女单半决赛

  新浪体育讯 与波兰选手里内特合作的双打以两个1-6速败下梁辰/王雅繁拍下,作为本土球手单打独苗的郑赛赛没能在今日的深圳公开赛再次收获一日双胜。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大厅,尽管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但她神情中的疲惫却也隐藏不住。

  与同门师姐迪亚斯的这场1/4决赛,在3-6先丢一盘后,郑赛赛在第二盘也一度5-6落后面临对方的发球胜赛局,好在新教练意大利人安东尼尼-罗贝托之前的场上指导已经帮助她稳定住了心情,一鼓作气反破得手后顺势打垮了迪亚斯的气势,最终在夺下随后的抢7后一骑绝尘而去,决胜盘6-2胜出,继去年的天津站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杀入巡回赛四强。

  “其实教练上场就是让我把赛前制定的战术打得更清晰一点,”郑赛赛表示,“第一盘自己打得有点乱,而且失误太多。”作为常年训练和比赛都在一起的同门师姐妹,太过互相了解其实对于两人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你虽然很清楚对手的优点在哪,缺点在哪,但这样一来自己的想法反而变多,脑子一热也就突然会发现无从下手了。

  “确实是这样,”郑赛赛对此做出肯定答复,“我知道怎么打她,她也知道怎么打我,就是看谁更能够贯彻自己的战术,发挥出自己的东西。从第二盘开始我就感觉到可以预判到她的来球,慢慢的自己的战术也就贯彻得更彻底了。”

  随后,谈到明日与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的决赛席位之争,虽说是首次面对位列TOP3的顶尖高手,但是郑赛赛表现得很平静,直言在心情上并没有什么不同,相比之下还是打大满贯赛整个人会感觉更兴奋一些,不过还是有一个让她有些担心的问题--体能。“先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因为现在觉得很累,然后再跟教练制定一下计划。”她说道,“我觉得没什么可输的,就是去打就好了。”以去年在天津收获的经验来说,她坦言自己在赛前准备上还需要多做调适。“那场半决赛发挥得不是很好,跟体能状况有一些关系,所以今晚回去会好好调整,争取明天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自己也是慢慢的开始跟这些高水平的选手有越来越多的比赛机会,看到她们做得好的地方也是会留心去学习,为的是增强自己打球的武器。希望未来能追上她们吧,当然这还是要一步步去努力。”

  (Joe发自深圳)

文章关键词: 郑赛赛哈勒普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火箭胜骑士 骑士2首轮签换心仪中锋
  • 娱乐官媒:赵本山若犯法 再搞笑的辟谣也白搭
  • 财经中国社保缴费费率是邻国4.6倍 基数仍涨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榜风靡 网友吐槽没挂科不叫好大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