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7连胜…客场连斩马刺小牛 约什:已不关注

2015年01月08日1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活塞一路高歌,约什成为话题人物活塞一路高歌,约什成为话题人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首战,客场对阵克利夫兰骑士。连续第3场出任替补的约什-史密斯,延续了近期的出色发挥,全场他出战26分钟,10投7中,其中三分球2投1中,罚球4中1,得到16分5个篮板。火箭也以105-93获胜。

  这是约什被降为替补的第3场比赛,此前2场火箭胜负各半,约什的表现却是水涨船高。拿下热火,他9投6中拿下12分6个篮板;负于公牛,他更20投10中得到21分6个篮板3次抢断。

  本场火箭近期首发挖坑替补填坑的状况仍未改善,对阵勒布朗-詹姆斯缺阵,且上一场刚负于76人的骑士,首发五虎开局显得意兴阑珊,骑士反而依靠9中5的三分球和火箭周旋。第二节骑士又盼来凯里-欧文的爆发,胜利天平貌似倒向主队。

  首发涣散,火箭还有替补,而约什则是较突出的一位。相比前2场,约什本场有所改善的一点便是进攻端的自主性得到提高。

  球迷们对约什在火箭的首秀记忆犹新,但随后几场,徘徊于首发和替补间的他,在进攻端遭到限制,反而有些迷失。经过几场调整后,火箭教练组也明白,在为约什找到场上定位前,当务之急是让他找回进攻手感,途径之一便是让他在进攻端有更大自主权。本场便是一例:有时,约什是火箭场上身高最高的球员,负责防守凯文-勒夫;有时他又在外线持球,是火箭进攻的发起点。

  首节约什出战4分钟便3投2中得到5分,半场拿下9分,是全队除特雷沃-阿里扎(13分)外得分最高的两名球员(詹姆斯-哈登也得到9分,但他10投仅2中)。首节1分01秒约什和杰森-特里高位挡拆后,持球直冲篮下,面对肖恩-马里昂的防守高高跃起,本欲上演单臂爆扣,但中途心思一转,仅上篮了事。

  末节约什也有关键表现。6分16秒魔兽传球被断,欧文衔枚疾走,只见约什拍马赶到,一记大帽将其扇下,转过头来科里-布鲁尔三分命中。终场前48秒,又是约什接哈登传球三分中的,锁定胜局。

  在休城一路走来,约什背负的压力不小。据统计,自约什加盟NBA以来,有他在阵的球队共370胜467负(胜率仅为44.2%),而后约什时代的球队战绩却是66胜52负(55.9%),近期6连胜的活塞便是一例。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约什没回避这个问题,但他也表示:“活塞表现得不错,但我只关注我们这个队这个月会有怎样的表现。”

  往事已如烟,活塞的连胜和约什有多大关系也两说,只要延续目前的状态,约什在休城也将翻开新的一页。(魑魅)

文章关键词: 约什火箭活塞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火箭胜骑士 骑士2首轮签换心仪中锋
  • 娱乐小S与旧爱黄子佼和解:我道歉 拥抱痛哭
  • 财经中国社保缴费费率是邻国4.6倍 基数仍涨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书协35个副主席是否滑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榜风靡 网友吐槽没挂科不叫好大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