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打好网球绝非易事 想达到李娜成就非常困难

2014年12月24日07: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卡洛斯执教李娜资料图卡洛斯执教李娜资料图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国际网坛著名教练、曾经执教中国女子网球旗帜性人物李娜的阿根廷人卡洛斯,日前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向网友讲述了自己的网球故事。卡洛斯感叹李娜是一位了不起的强大选手,克服很多困难才获得今天的成就。也同时告诫有志于网球的孩子们,打网球“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卡洛斯曾长期辅佐比利时传奇球星海宁,李娜在他的指导下也有着突飞猛进的进步,并曾在今年年初在澳网大赛中折桂。如今的卡洛斯仍然长期定居北京,在“匠心之轮”网校继续致力于推进青少年网球事业发展。卡洛斯直言,做一位优秀球员的教练相对来讲更容易些,但在一个语言不同、文化不同的国家,开办网球学校,需要指导不同级别、不同年龄的运动员,这很具有挑战性。

  “当我现在回看这4年,除了李娜之外,在中国,我们可以在不同阶层发展网球,这也正是将来推广网球的潜力所在,”卡洛斯说。他认为,想要达到专业的水平,就离不开对网球的推广。“网球并不是只有精英网球,很多冠军开始时候也只是在网校每次练上1、2个小时,每周2、3次。”

  卡洛斯直言,当下在中国推广网球,目标不是说要打造更多的李娜,而是为了增加更多网球人口、网球基础。“今天,一个很大的挑战就是,他们还不太能理解网球并不只有精英网球。网球需要有很好的基础,这样网球这座“大房子”才能更加漂亮也更坚固,”他说。

  “拥有李娜很好,很激励人心,对国家很重要,能够给人们梦想,但同时,人们在梦想的同时,就容易忘记现实。想要达到李娜的成就是非常困难的,需要做很多工作、很多牺牲,没人能想象有多难,”卡洛斯说,“李娜非常了不起、非常强大,她克服了一切。对于今天的孩子们,他们有可以成为世界前十的潜质,但他们也要知道,网球并不有击球、奔跑,比这个更复杂。网球需要从个人的角度去全面发展全面平衡,这包括教育、身体、社交、网球,作为一个人,这些需要平衡。”

  卡洛斯认为,不能要求十几岁的孩子只打网球,这对他们来说并不好。需要提高他们的大脑,而不只是打球,需要去学校、去参与竞争,打到16岁18岁,到时候可以开始职业生涯了。“但要记住,网球并不是那么容易,即使像李娜那样成功,如果没有接受太多教育,即使你退役了之后有很多钱,你不知道要怎么做,那时你只有22 23岁,”他说,“小威、李娜、海宁、克里斯特尔斯等这些冠军们,都接受过很好的教育,他们在学校的时候很出色。需要让现在的人知道,需要给孩子们充足的时间来让他们以正确的方式来发展。”(完)

文章关键词: 李娜卡洛斯网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国家电网系统今年至少五位高管“出事”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