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球必看!日本足球毁三观奇书:188大贱招 |图

2014年12月24日14: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4日,新浪微博平台上的知名娱乐吐槽账号“@小野妹子学吐槽”发布了一组足球神图。之所以说这组图很奇葩,是因为看完这组图后,身为足球报道从业者,大家整个三观都不好了。

  这究竟是什么样的一组图?

  那便看一看“小野妹子学吐槽”这个账号是如何评价这组神图的。“日本一位足球爱好者在图书馆发现了一本神级足球教科书,各种先进技巧令人大开眼界……好像突然明白为啥国足赶不上人家了”。

  关于这本神奇的书,长年报道日本足球的新浪资深体育记者周超给出了一个更准确的译名《胜利大贱招188》。这书究竟贱在哪,看图就知道。

书的封皮,名字的确是有些“贱”啊书的封皮,名字的确是有些“贱”啊
教你向对手吐唾沫教你向对手吐唾沫
第94招,扒对手裤子断球第94招,扒对手裤子断球
第114招,摸屁股激怒对手。第114招,摸屁股激怒对手。

  由于日本严格的著作权法,在日本的电商网站上,我们未能找到这本奇书的在线版本。想来这样的书籍,也是不可能公开在足球教学中又教练员带给球员传阅的。

  不过,这些招数尽管为人不齿,但在场上却总被用到。最近的案例莫过于2014赛季亚冠张琳芃被浦和红钻的球员关口训充揪着头发拖行,发怒后报复对手而吃了黄牌。只是不知道,是否关口训充也在闲来无事的时候,读过这本书呢?

  中国球员,中超踢球的老外,也并非是傻子。这些小伎俩,他们也是信手拈来。只是能不能管用,就看个人的修为和造化了。这也才有了今年戴琳与格隆,马季奇与戴琳之间的故事,正是“球场如戏,全靠演技”。

  不仅仅是日本球员,世界大赛中使用这些招数的球星也不在少数。有些得逞了,比如2002年世界杯上的里瓦尔多,在被土耳其球员哈坎•云赛尔用球踢中小腿后,痛苦的捂住面部倒地,裁判被唬得和丈二和尚一样,莫名其妙的罚下了哈坎•云赛尔。也有一些没能得逞,如1998年世界杯上还没有修炼成“齐祖”的齐达内,小组赛中他脚踩沙特的阿明,被裁判罚下并禁赛。当然,这个瑕疵并没有掩盖他在最终与巴西决赛中的神奇表现。

  但将这些在球场上为人不齿,却在比赛中经常被球员使用的“贱招”写成一本书,作者也是蛮拼的。

  (荷马)

文章关键词: 关口训充戴琳日本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