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李娜再获佳提名 彭帅争最佳组合

2014年12月23日16: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娜澳网捧杯资料图李娜澳网捧杯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初评阶段结束,组委会公布了各个奖项的提名奖得主,网球方面李娜再次成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奖得主,而彭帅/谢淑薇则成为最佳组合奖项的提名者。各个奖项的最终得主将在提名者中产生。

  李娜在年初开启连胜脚步,并获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一度达到第二位,这两个都创造了亚洲球员在单打项目的新纪录,虽然此后李娜在法网和温网表现不佳,并最终选择退役,但今年对她来说仍是一个相当成功的赛季,而且退役后的她也在积极推动中国网球事业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她是去年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获奖者。今年和她竞争的有冬奥会冠军张虹等。

  彭帅今年在单双打方面均是不断突破的一年,她先是在2月份的多哈站之后登顶了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这是中国金花单双两线的首个世界第一,随后她和谢淑薇斩获法网女双冠军,创造金花双打历史,年终总决赛又夺得亚军。单打赛场她在美网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凭此她和搭档谢淑薇[微博]一起再次获得年度最佳组合的提名奖,而两人正是去年的得奖者。

  除了李娜和彭帅以外,卡洛斯和徐诗霖分别入选最佳教练和最佳新人的提名。

  “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是本系列活动的第11次举办,评选分为初评和总评两个阶段。目前初评已经结束,即将进入总评阶段,在该阶段由总评评委对提名奖获得者进行投票,每个奖项的得票最多者,即成为该奖项的唯一获奖者。总评投票仪式将在颁奖盛典当天进行,评选结果将在明年2月1日晚的颁奖盛典上发布。

  (rod)

文章关键词: 李娜彭帅卡洛斯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哈登44分火箭胜 CBA川津4人停21场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