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WTA球员退役回顾:老将新星共七人告别网坛

2014年12月13日1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将新星共7人在今年选择告别网坛老将新星共7人在今年选择告别网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 WTA[微博]官网前几天盘点了三位在2014年与球迷们说再见的球员--萨芬娜、巴尔塔查和李娜[微博]。今天则列出了另外7位选择在今年告别网坛的WTA球员。具体编译如下:

  梅尔泽(贝内索娃)

  在与ATP[微博]球员梅尔泽喜结连理后,贝内索娃将名字改成了伊维塔-梅尔泽。因肩伤困扰,梅尔泽淡出网坛有一年半之久。今年捷克人在复出参加的五项女单比赛中均遭遇一轮游,让她萌生了退役的念头。伊维塔生涯共斩获两个WTA女单冠军--04年阿卡普尔科(击败佩内塔)和10年费斯(战胜哈勒普),在2011、12年均闯进澳网[微博]女单16强,最高女单排名为NO.25。31岁的她也是名双打好手,生涯共收获14个WTA女双桂冠,和丈夫梅尔泽拿下了2011年温网混双冠军。捷克姑娘生涯最耀眼战绩是2006年澳网击败NO.5皮尔斯和2010年罗杰斯杯战胜NO.3扬科维奇。

  穆斯伯格

  穆斯伯格在90年代就转入职业网坛,这位勤勤恳恳的老将终于在去年得到了回报,她在自己的国家奥地利(巴达盖斯坦站)斩获了生涯首个WTA女单冠军。今年她在澳网创造了在大满贯舞台上的最好成绩--女单32强,世界排名也一度来到生涯新高NO.37。不过今年美网首轮输给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后,奥地利老将选择了退役。但她表示仍然会复出参加明年的澳网,因为那是她生涯参加的第一个大满贯比赛。

  巴罗伊斯

  和穆斯伯格很相似,德国老将巴罗伊斯也是名大器晚成的球员,她在2010年斯特拉斯堡和2011年奥艾拉斯两度闯进WTA女单决赛,在2011年也就是即将年满30岁时,她将自己的女单世界排名提升到NO.57。今年年末,巴罗伊斯搭档巴辛斯基拿到了卢森堡站女双冠军,这是德国人唯一一个WTA冠军头衔。33岁的她也将卢森堡站作为生涯最后一项赛事。

  卡斯塔诺

  1979年出生的卡斯塔诺生涯最风光的时期要属2005、2006年。她在2005年的布达佩斯获得女单亚军,并在当年的迈阿密赛上击败苏亚雷兹、斯奈德等人打进16强(苦战三盘输给了大威)。2006年哥伦比亚老将来到了生涯新高NO.35。不过今年二月卡斯塔诺被诊断患上了乳腺癌,她因此决定退役,将注意力全都放在治疗上。

  克莱默

  1975年出生的克莱默一直是网坛的常青树。她曾在2000年的奥克兰和芭提雅收获WTA女单冠军,最高女单世界排名NO.18,三次打进大满贯女单32强,共74次(从91年开始)代表卢森堡参加联合会杯,排在所有球员之首,也曾11次挑落TOP10(最近一次是09年卢森堡站首轮,当时NO.6沃兹尼亚奇[微博]在7-5 5-0领先时退赛),是WTA历史上最成功的卢森堡运动员。今年年末的WTA卢森堡站上,克莱默举行了退役仪式,就此告别网坛。

  布尔德特

  2011年才完成学业的斯坦福高材生布尔德特在2012年的斯坦福站才正式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就在美网晋级第三轮,这仅是她首次参加大满贯女单正赛。去年她将排名提升到生涯新高NO.68,星途看涨。正当大家对她充满期待时,严重的肩伤困扰让这位23岁美国新星不得不早早选择挂拍。

  巴蒂

  1996年出生的巴蒂是澳洲希望之星,去年她携手德拉夸三次闯进大满贯女双决赛,并将女单排名提升到了生涯新高NO.129。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在今年美网后,巴蒂宣布将无限期告别网坛。虽然她最近参加了亚太网球联盟比赛,但澳洲小将并没有决定是否会重返WTA赛场。目前她在西布里斯班网球中心担任教练。

  (double)

文章关键词: 穆斯伯格贝内索娃退役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两球贝尔破门 皇马4-1取20连胜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就业意愿调查:体制内工作遇冷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