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自评本赛季是生涯最佳 休赛期努力盼再进步

2014年11月16日07:3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锦织圭本赛季异军突起,取得重大突破。首次跻身年终总决赛便闯入了四强。

  作为年终世界第五,锦织圭也是首位突破世界前十的日本网球运动员。他表示,本赛季所取得的成就只是一个开始,他不会满足于现状,这些成就只会让他对2015更加充满期待。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年之一,”锦织圭说。“尽管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伦敦的年终总决赛,但我做的不错。”

  “在休赛期,我要努力训练,并且保持身体健康。明年将会有更多的机会等着我。我会从布里斯班开启2015赛季,有一个精心计划的休赛期非常重要。”

  锦织圭本赛季的胜场数比2013赛季要多出18场,共取得54胜14负的战绩。他今年还拿到了4个巡回赛冠军,比他先前取得的所有冠军数多出超过一倍。他的冠军分别来自:孟菲斯、吉隆坡、巴塞罗那和东京。他还是首位跻身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球员,在美网收获亚军。

  锦织圭表示,他仍然在进步,并且正在缩小与顶尖球员,如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差距。

  “我想我已经非常接近了。我今年打败过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这证明我是可以击败他们的,所以我与他们正在接近。”

  “我需要更多的经验来帮助我成长,当你来到更高的世界排名时,它会成为你的动力。对我来说,我非常享受今年的表现,希望明年也能如此,甚至更好。我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这对休赛期的训练也非常重要。”

  原文地址:http://cn.atpworldtour.com/News/Tennis/2014/11/46/London-Finale-Saturday-Nishikori-reaction.aspx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德约科维奇锦织圭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骑士主场负掘金 哈登6分火箭负灰熊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