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直言费德勒退赛情非得已 期盼总决赛易地举办

2014年11月17日0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一场巅峰对决变成了赛前退赛,轻松拿到冠军的小德也在举起奖杯的那一刻感到尴尬。谈到老对手费德勒,塞尔维亚人还是非常尊重,他表示知道罗杰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而对于总决赛是否应该到其它城市举办,他也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

  “双打比赛时我得知的退赛消息,当时正在热身为即将到来的大战准备。”小德首先告诉记者。“这是今年最后一场比赛,我准备好去全力以赴,相信罗杰也一样。在他上千场的职业生涯中,这是他第三次退赛,你不能去责备他,我相信如果他能够比赛一定会出战的。这也许是总决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谈到这个时其实真的非常尴尬。”紧接着他又替费德勒辩护道。

  一场巅峰对决泡汤了,如何来弥补来看比赛的球迷,这是小德得到消息后的第一想法。“得知退赛的消息后我非常吃惊,我当时在更衣室进行准备。然后我们开始讨论如何做出补救,因为很多人都买票来看比赛。幸运的是安迪还在伦敦,我要感谢他做出的一切。当他接到电话之后不到一个小时就赶来,现在他还在打双打。我们都很努力的表现,也希望球迷们享受这场比赛,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些。其实颁奖典礼上,举起奖杯的那一刻并不开心。”

  从小组赛的场场横扫到最后的决赛退赛,今年的总决赛备受诟病,小德也对球迷的抱怨表示理解。“我理解他们,知道他们对比赛有很高的期待。这周的比赛可能只有3、4场不那么一边倒。这些你都无法预测,这是总决赛,没有人故意要输掉比赛。网球是个人运动,如果今天的感觉不好,没人能帮助你。这样的场景以往并不多见,不会每年都是如此。”

  连续三年拿到总决赛冠军,第三次以年终第一结束赛季,在圆满结束2014赛季后他又透露了自己的目标“现在正处于我生涯的巅峰。我非常的健康,一直充满动力保持在高水准。我会继续努力为世界第一、为大赛的冠军拼搏。法网是我最大的目标,世界第一也是极大的挑战。”

  总决赛与伦敦的合约明年将要到期,谈到是否应该更换新的城市举办时,小德说道。“伦敦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在这里有温网和总决赛,这里的网球底蕴深厚,人们喜欢网球、尊重球员的表现。但我想重申的是,总决赛同样肩负这推广网球的重任。其它的城市同样也有机会举办这样的比赛,像中国、中东,他们拥有举办这样比赛的设施和能力。我希望总决赛也能在其他城市生根发芽。”

  今年10月小德成为了父亲,对于新的家庭生活他也十分憧憬。“我可是非常会抱孩子。我的妻子告诉我该怎么做,当然充裕的睡眠估计是不会有了。我很期待和孩子一起的生活,和妻子一起抱着孩子一定是人生中最美的经历。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会放下球拍享受它。”

  (郭丰庆)

文章关键词: 小德费德勒总决赛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曝辽宁续约郭艾伦条款:受伤只拿60%工资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科技界最大并购:戴尔670亿美元购EMC
  • 博客昆明航空:空姐被塞进行李架事件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给女神写9封情书人民日报官微转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