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领跑ATP胜场榜 大赛失良机+无缘No.1成遗憾

2014年11月17日04: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对于瑞士球王费德勒而言,虽然他在本赛季仍然未能打破大满贯冠军荒,但领跑年度胜场榜;年终重返世界第二,33岁的费德勒理应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上海大师赛的夺冠为中国球迷留下了美好回忆,不过总决赛冠军战前伤退以及最终无缘年终第一,却成为了他在2014的两大遗憾。一周后的戴杯决赛将是另一个重要舞台,不过现在背伤成为了费德勒首夺戴杯冠军最大的X元素。

  费德勒在2013赛季度过了艰难的一年,不过在得到儿时偶像埃德博格的辅助后,彻底摆脱伤病的瑞士人在澳大利亚就有个不错的开局。在布里斯班获得亚军后,随后在澳网连续第十一年闯入四强,才输给了生涯苦手纳达尔。费德勒的复苏势头在迪拜达到了顶峰,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罗杰凭借流畅的进攻时间逆转,打出年度第一场代表作。决赛上击败伯蒂奇后,收下今年第一个冠军奖杯。

  转战北美瑞士球王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在印第安维尔斯闯入决赛再度对决德约科维奇,罗杰在一盘领先下遭到逆转,决胜盘抢七憾负让人扼腕。而来到比斯坎湾后他止步八强,输给了今年上升势头凶猛的锦织圭。不过进入红土赛季时,费德勒则呈现高开低走之势。在蒙特卡洛闯入决赛,却错失首次夺冠的机会,输给了同胞瓦林卡。随后在罗马首战输给查迪后,费德勒的法网行在第四轮就被古尔比斯终结。不过回到熟悉的草地,费德勒一扫去年颓势。在哈雷赢得第七冠后,他在全英俱乐部更创纪录第九次进入决赛。不过在冠军战上苦战五盘输给德约科维奇,罗杰遗憾错失再度捧起大满贯冠军的机会。

  重整旗鼓的费德勒在北美表演依旧强势,在辛辛那提赢得第六冠,同时是生涯第80个冠军头衔。随后转战法拉盛,他也以大热身份来到四强。然而面对西里奇时,瑞士人完全被对手的进攻火力击退,后者也以超级黑马的姿态赢得首个大满贯冠军。美网过后费德勒进行休整,在最后一刻决定前往上海参赛,被证明是生涯最正确的决定:首战挽救五个赛点逆转L-梅耶尔后,他似乎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随后将阿古特、贝内特乌、德约科维奇以及西蒙先后斩获马下,费德勒首次赢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实现了自己在赛前发布会上掷下的夺冠豪言。

  势头凶猛的费德勒随后在家乡巴塞尔再度封王,不过在巴黎大师赛的1/4决赛上,他被拉奥尼奇的21个Ace球击退,也失去了在总决赛前减少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差距。O2球场上费德勒交出了最后的状态,小组赛一盘不失全胜出线,瑞士人在半决赛又狂救四个赛点逆转同胞瓦林卡,再次闯入决赛。然而正是在这场苦战中,费德勒意外拉伤了后背,直接导致他退出与德约科维奇的冠军争夺战,留下遗憾。

  虽然错失争夺总决赛冠军,不过费德勒仍有机会在法国为自己的2014赛季划下圆满句号。这是他首次打进戴杯决赛,对手是强手云集的法国队。然而背伤能否尽快恢复仍有悬念,但对费德勒而言这也许是生涯最好的戴杯夺冠机会。可以预见只要有条件,他也必将全力以赴,力求创造新历史。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戴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