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网赛季总结:双星未能突破 王楚涵灵光一现

2014年11月08日10:2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4赛季的网球赛事已经进入尾声。相比中国小花今年多位突破TOP200、TOP100的表现,中国男球员的表现波澜不惊。单打方面张择、吴迪停步不前,只有王楚涵的上海大师赛表现令人惊艳。而双打方面,仅有公茂鑫在台北125K挑战赛的冠军值得一书。

  双星:未能突破最佳

  张择和吴迪在一两年前已经接过了中国男单主力的大旗,两人在今年仍旧领先于其他球员。但是相比于自身来说,整体表现没有突破。

  张择在年初的澳网连过三轮晋级正赛、还从沃达斯科手里拿下一盘的表现令人令人眼前一亮,年中的布拉格、南昌两站四强让他重返前200位。美网、澳网资格赛都有胜绩、上海大师赛从贝内特乌手里拿下一盘,他仍是中国球员中最值得期待的一位。

  吴迪在去年年中一度创造了161位的个人最佳排名,从澳网外卡赛突围、澳网首轮与TOP100的接近表现,都让人们对他寄予厚望。本年度中他有日本10K和成都15K两个低级别赛事冠军入账,排名长期位列200名开外,目前世界排名240位和大家预期略有差距。

  受到签证、非职业赛事、教练人选等原因的限制,让中国双子星今年整体表现暗淡。眼见着90后球员已经入围TOP10、95后天才们开始上位,留给两位领军人物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明后年的表现将会是至关重要的。

  新秀:仅王楚涵灵光一现

  能够进入TOP400的除了张择、吴迪、李喆三位老将之外,仅有的一位就是1992年出生的王楚涵。他在年初的世界排名还只有817位,参加上海大师赛之前,他的排名已经提升了超过200位,而面对弗格尼尼的胜利更是让这位小将一举拿下45个积分,排名突入前400,下个赛季的表现令人期待。

  另外两位排在TOP800的球员包括459位的柏衍和790位的公茂鑫,两人也是征战多年的老将,2014赛季除了王楚涵之外没有其他新星冒尖。

  男双:公茂鑫主攻双打

  已经年过27岁的公茂鑫今年把重心转向双打,和老搭档李喆拿下了三站比赛的冠军,年中他和中华台北球员彭贤尹合作,收获了釜山四强、卡什亚军、高雄冠军、德国梅尔布什亚军的好成绩。尤其是高雄站得冠军让他一举拿下了125个积分,世界排名也稳定在了160位上下,明年有机会冲击大满贯赛事的正赛资格。

  公茂鑫也是TOP300中唯一的中国球员,李喆的排名在第321位,张择排名第423位,吴迪排名第479位。

  原文地址:http://cn.atpworldtour.com/News/Tennis/2014/11/45/Chinese-Player-Summary.aspx

文章关键词: 王楚涵吴迪张择网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