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兵:李娜退役挺可惜的 要找到她的接班人还遥远

2014年09月19日22: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作为李娜[微博]在2004年复出后重返国家队初期的主带教练,原中国男网一哥潘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对其因伤挂拍的消息有点惊讶。“感觉好像猛然之间做出这个决定,真的没有想到,之前都说因为伤势接受治疗,会有一段时间恢复,有想到可能恢复的情况会不理想,但没想到会直接选择退役。我觉得是挺可惜的。”

  当然,从另一方面来说,正如李娜在“我的退役告别信”这条微博声明中所提及的,伤病的折磨使得32岁的她已然无力再挣扎着站起来,所以在选择做出这个痛苦决定的过程中,她自己一定是心力交瘁的。“和以前术后重回赛场相比,这次不一样了。哪怕我用尽自己全部的力量,我的身体却一直告诉我,32岁的我,再也不会在行业的最高水平中竞争了。网球这项运动的竞争激烈,对运动员要求完美,而我,再也不能回到从前百分之百的状态了。”

  “确实到了这个年龄,她已经在球场上努力做到了最好。”潘兵表示,“而且她取得的这些成绩,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当然,我们会希望她的职业寿命越长越好,但既然这是她自己的决定,我们还是应该尊重和送上祝福。”

  至于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在李娜退役之后,中国网球,尤其是女子网球,要从何处去寻觅新的旗帜人物?在潘兵看来,要涌现出能够达到她这样高度的巨星级别选手,肯定是很多年以后的事儿了。“其实现在的年轻选手中也有一些表现得可圈可点,比如王雅繁、张恺琳、朱琳等等,但是要说成为接班人,那肯定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以彭帅在美网打进半决赛为例,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总体上我们还是可以看到上升势头的,大家也都是非常努力,包括那些更加年轻的选手,我觉得她们有机会向更高的水平去冲击,以李娜为榜样,朝这个目标去前进。”

  最后,作为同是湖北队出身的老大哥,潘兵为李娜与姜山夫妻在即将翻开生活新篇章的时刻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就希望他们过得好好的就行了。在职业赛场打拼,不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会承受很大的压力,确实不容易,该是好好放松的时候了。”

  (Joe)

文章关键词: 李娜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亚运开幕大长今点圣火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神模仿植物大战僵尸表情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