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赛沃兹鏖战三盘逆转过关 扬科不敌西新星出局

2014年09月18日21: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总奖金额为710,000美金的WTA顶级巡回赛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的较量,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面对世界排名近百位的加多索娃,意外先丢一盘,不过丹麦甜心还是上演逆转,4-6/7-5/6-3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将战8号种子纳瓦罗。4号种子扬科维奇则6-7(4)/4-6不敌西班牙新星穆古拉扎。

  美网亚军沃兹尼亚奇首轮轮空,次战对手是资格赛突围的加多索娃,丹麦人赢得了两人此前的6次交手。本场伊始,两位选手就交换一次发球局。此后各自保发,来到4-4平。沃兹尼亚奇在第9局陷入苦战,虽然挽救3个破发点,可还是没能守住发球局,加多索娃顺利拿下随后的发球胜盘局,6-4先胜一盘。

  次盘开局阶段竞争依然激烈,沃兹尼亚奇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惊险保发,随后love破发,2-0领先。但加多索娃不甘示弱,随即回破,经历平分考验保发后,追成2-2平。沃兹尼亚奇在第6局有过二度破发的机会,但没能把握住。不过丹麦人拥有先发优势,6-5领先后压力来至对手这边。加多索娃送出盘点,沃兹尼亚奇兑现,7-5扳回一城。决胜盘,两人上演破发大战。开局0-2落后的沃兹尼亚奇后来居上,4-2反超。加多索娃在第7局二度回破,但没能追平局分,第8局遭遇破发。取得关键破发的沃兹尼亚奇直落四分,保住发球胜赛局,6-3逆转成功。下场比赛,她将对阵8号种子纳瓦罗,西班牙人7-6(5)/6-3淘汰加夫里洛娃。

  4号种子扬科维奇与穆古拉扎激战近两小时,最终落败。两人此前仅在去年法网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扬科维奇只让穆古拉扎拿到3局。但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就很激烈,扬科维奇首局破发,获得2-0的开局。穆古拉扎在第4局回破,可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失守,扬科维奇保发后重新占据主动,4-2领先。各自保发一局后,西班牙新星开始反扑,塞尔维亚人连续两个发球胜盘局都遭遇破发,双方进入抢七争夺。扬科维奇又是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穆古拉扎后来居上,7-4艰难拿下首盘。

  第二盘1-1平后,穆古拉扎在第3局率先把握住破发机会,3-1领先。从第6局开始,双方展开破发大战,后4局无一保发,而穆古拉扎凭借总数多一次的破发,带着5-4的局分进入发球胜赛局。在首个赛点出现后,西班牙姑娘就把握住,6-4赢得胜利。她将与澳大利亚的德拉夸争夺四强席位,后者6-2/6-4完胜埃拉科维奇。

  (Chen)

 

文章关键词: 网球沃兹尼亚奇东京赛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将正式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