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伤病盘点:三次接受膝盖手术 澳网决赛扭伤

2014年09月18日11:3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回顾李娜的职业生涯,其实一直都受到或大或小的伤病困扰。不过正是凭借对网球的执着,李娜一次又一次与伤病做着斗争。

  李娜的职业生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1999至2002年,当时退役时,李娜的膝盖就已经有伤,她给出的理由是“身体原因已经不适合再从事网球运动”。

  2005年复出后,李娜依然没能摆脱伤病。这一年,她的右脚踝两次扭伤,并因此错过了法网。2006年李娜又先后遭遇右腿拉伤和脚踝伤情。2007年伯明翰站赛事之后,由于肋部受伤,李娜退出了包括温网和美网在内余下赛季所有的比赛。2008年,休养半年之久的李娜复出,并在黄金海岸赛夺冠。但她随后以右膝受伤为由退出了悉尼国际赛。这一年,李娜的膝伤反复,她还因此退出了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柏林、罗马站和法网。北京奥运会之前,李娜赴德国接受膝盖微创手术。随后的奥运会,她闯入单打四强。

  但进入到2009年后,李娜的右膝伤病未见明显好转,再次接受微创手术,也因此退出了包括澳网在内的WTA年初所有赛事。到了8月的西部银行精英赛,李娜由于踝伤复发,做出退赛决定,无缘八强。这年年末,李娜接受了第三次右膝手术,从那之后,她右膝上就一直贴有黑色的肌内效贴布,这也成为金花的标志之一。2010年的伊斯特本赛首轮,李娜在抢七输掉首盘后,以膝伤为由退赛。

  2011年,李娜在罗兰-加洛斯取得重大突破,然而她的膝盖此后又出现不适,美网、中网等被人寄予厚望的赛事均表现欠佳。2012年2月巴黎室内赛首轮与皮隆科娃的比赛,李娜背部受伤中途退赛。进入到2013年,李娜在澳网决赛两次扭伤左脚脚踝,让人揪心。她也随后退出了多哈、印第安维尔斯站的赛事争夺。休养七周后,李娜在迈阿密赛复出。

  2014年,李娜圆梦澳网,但随着赛季的深入,伤病再次缠上她。迈阿密赛之后,她在德国对左膝进行了检查,保守起见退出了4月下旬的保时捷大奖赛。法网和温网连续两届大满贯赛战绩欠佳后,李娜在7月与教练卡洛斯结束合作。此后,她表示由于3月膝伤复发,做出了退出整个北美秋季硬地赛季的决定,将于家乡赛武汉赛回归。

  而就在美网期间,亦传出了李娜有意退役的消息。无论如何,在这一长串伤病清单的背后,是李娜对网球的热爱和执着。诚然李娜的职业生涯接近尾声,而能够看到她健健康康地走完这一段征程,尽可能享受网球的乐趣,无疑是所有球迷的心愿。

  (Chen)

文章关键词: 李娜伤病膝盖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将正式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