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开场0-3后大爆发 完胜佩内塔晋级美网四强

2014年09月04日09: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当地时间3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微博]廉姆斯对阵11号种子佩内塔,在开局0-3落后的情况下,小威打出一波6-0的攻势,最终以6-3/6-2完胜对手,晋级四强。她将与早些时候淘汰阿扎伦卡[微博]的俄罗斯人马卡洛娃争夺决赛席位。

  本赛季前三项大满贯赛发挥欠佳的小威在美网展现出良好状态,前四场比赛一盘未丢。而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亦凭借稳定的发挥再次在法拉盛跻身八强。小威赢得了两人过往的全部5次交手,最近一次就是在辛辛那提,她只让佩内塔拿到4局。

  不过此役,佩内特一上来就表现得很积极,小威则显得有些慢热。首局30平后,小威连续反拍失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黑珍珠”次局浪费了一个回破点,气势上也被对手压制住,第3局再次面临破发危机,佩内塔接二发抢攻,导致小威回球出界,意大利人二度破发,3-0开局。不过小威很快调整,提升状态,第4局40-0领先,兑现第三个破发点。世界第一持续向对手施压,佩内塔逐渐陷入被动,第6局再遭破发。小威保发后,4-3反超。佩内塔第8局再次失守后,小威迎来发球胜盘局。虽然出现两次双误,一度15-40落后,但她沉着地连得5分,6-3逆转拿下首盘。

  第二盘前两局竞争相对激烈,佩内塔首局化解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止住了连丢6局的颓势。而小威随后亦是化解破发危机保发。前四局战罢,2-2平。第5局,小威跑动中正拍打出穿越,40-0拿到破发点,实现love破发。比赛已在小威掌控中,佩内塔尽管在第7局依靠小威失误化解一个破发点,可卫冕冠军还是二度破发,5-2,将比赛带入发球胜赛局。小威顺利兑现首个赛点,6-2,用时63分钟就结束战斗,晋级半决赛。

  (Chen)

 

文章关键词: 佩内塔小威美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