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费德勒雨后发力逆转进16强 费雷尔爆冷出局

2014年09月01日08: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半区男单第三轮较量中,2号种子费德勒先丢一盘,但他还是凭借一波连胜九局的攻击波以4-6/6-1/6-1/6-1逆转西班牙格拉诺勒斯。而4号种子、32岁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则以3-6/6-3/1-6/3-6爆冷不敌法国人西蒙,无缘晋级16强。

  面对过去两次交手均取得胜利的格拉诺勒斯,费德勒在开局意外陷入了低迷,首个发球局就丢四球遭到了破发,瑞士人很快就陷入了0-3落后的被动。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费德勒表现明显回稳,而且2号种子在积极展开反扑之下,终于如愿在第九局取得回破,把比分追成4-5。但关键时刻格拉诺勒斯还是再度展开攻势,在盘末完成破发后他就以6-4先拔头筹。西班牙人虽然在次盘开局挽救三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但回击力度惊人的费德勒随后还是没有受到影响,凭借落点精准的发球和犀利的全场压迫进攻,瑞士球王在打出连赢六局的小高潮后,就以6-1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费德勒在第三局开局又以3-0领先。局间休息归来格拉诺勒斯终于稳住了状态,成功保发后止住了连丢九局的颓势。但火力全开的费德勒随后经历平分考验后再次保发,继续以4-1领先。格拉诺勒斯随后在化解了两次破发危机后,还是倒在了第三个破发点上。扎实的守住发球胜盘局,费天王就以6-1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费德勒在第四盘开局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随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他就确立了4-0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格拉诺勒斯在1-5落后时已经失去了继续力拼的斗志。最终费德勒以破发结束战斗,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1。

  尽管在过去六次交手中仅拿到一场胜利,但西蒙今天面对费雷尔时没有丝毫的怯场。两人在首盘比赛的前六局互不相让,比分形成3-3平。率先发力的法国人在第七局打破场上僵局。随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他就确立了5-3的领先。错失机会的费雷尔心态出现变化,盘末因过多的失误再次遭破发后,就以3-6输掉首盘较量。趁胜追击的西蒙在次盘开局又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费雷尔及时实现了回破,并很快把比分追成2-2平。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西班牙老将在盘末突然爆发:依靠标志性的侧身正手进攻,赛会4号种子连续两次破掉了西蒙的发球局,从而以6-3扳回一盘。

  然而第三盘里比赛的走势却让人大跌眼镜。费雷尔在保住首个发球局后突然失去了击球的感觉,西蒙把握机会连续抢分,并在三次破发得手后以6-1再下一盘。延续上盘取胜的气势,西蒙在第四盘开局又率先保发,以1-0领先。此时费雷尔终于回过神来,保发后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西蒙在第六局抓住西班牙人失误增多的机会率先取得破发。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西蒙就把比分拉开至5-2。尽管费雷尔顶住压力守住非保不可的一局,但随后错失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赛会4号种子只能接受3-6告负的结局。晋级第四轮的西蒙将遭遇西里奇[微博],克罗地亚热经过四盘激战后以6-3/3-6/6-3/6-4击败了南非大炮安德森。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逆转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