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小德状态火热送蛋横扫马修 携特松加进32强

2014年08月29日05:1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当地时间28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二轮的较量中,头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德约科维奇轻松的以6-1/6-3/6-0横扫法国老将马休,晋级第三轮;而热身赛上有不俗发挥的特松加则以6-3/6-4/6-4完胜内德耶索夫,同样晋级第三轮。

  德约科维奇和马休过去曾经六次交手,塞尔维亚人不仅以五胜一负占有绝对的优势,而且还取得了一波四连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德约科维奇首局就取得破发,送出Love Game后确立2-0的领先。挽救两个破发点后马休艰难保发,但错失机会并没有影响小德的心态,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他就继续以3-1领先。法国人虽然在第五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在平分后连丢两球而再次遭到破发。轰出一记正手制胜分后,世界第一就以5-1遥遥领先。此时比赛胜负失去悬念,最终德约科维奇以6-1轻松收下首盘胜利。

  双方在次盘表现更加接近,前四局结束后两人都未能取得破发,比分形成2-2平。挽救破发点守住第五局后,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开始提升。加强底线进攻的成功率后,塞尔维亚人随后率先完成破发。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德约科维奇就确立了5-2的优势。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小德就以6-3再下一盘。而到了第三盘后32岁的马休似乎已经难以跟上德约科维奇的脚步。最终塞尔维亚连续三次取得破发,以6-0完成了清盘。强势晋级第三轮的小德将遭遇奎雷伊,后者以6-3/6-4/6-4完胜加-洛佩兹。

  特松加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107位的哈萨克斯坦人内德耶索夫。在这场遭遇战中特松加开局颇为顺利,很快就取得了2-0的领先。此时内德耶索夫开始显示实力,连破带保之下就把比分追成平手。挽救三个破发点拿下第五局后,法国人再次占据主动。随后利用积极的正手进攻再度实现了破发。送出Love Game后,他就以5-2拉开比分。尽管内德耶索夫在挽救盘点后追回一局,但特松加还是把握住发球胜盘局,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特松加在次盘第三局又率先实现破发,挽救三个破发点后就确立3-1的领先。内德耶索夫随后在发球局中虽然再无犯错,但他始终未能扳回劣势。最终法国人拿下随后三个发球局后,就以6-4再下一盘。双方在第三盘前四局各自保发,战成2-2平。特松加抓住内德耶索夫失误增多的机会在第五局率先打破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4-2的领先。尽管内德耶索夫随后展开猛烈的反扑,但特松加还是牢牢把握发球的优势,并最终以6-4锁定胜局。晋级第三轮的特松加将遭遇西班牙新秀布斯塔,后者以6-1/6-4/3-6/6-3击败了佩雷。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科赫尔斯奇雷伯在6-2领先于罗德拉时,收下了对手的退赛大礼;本土一哥伊斯内尔则以7-6(5)/6-4/6-2击败斯特鲁夫,取胜双方将在下轮争夺一个16强席位。亚洲一哥锦织圭以6-4/6-1领先于安杜亚尔时,后者因伤退赛;晋级第三轮的锦织圭将遭遇L-梅耶尔,阿根廷人以6-1/6-3/6-4击退了埃布登。

  (Benson)

 

文章关键词: 美网小德特松加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德国名单:戈麦斯回归 西班牙名单T9落选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