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17战大满贯正赛终获首胜 郑赛赛首次参赛即突破

2014年08月26日04:1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近日青奥会正在中国南京进行的如火如荼,这是一项年轻运动员的盛事,也为不少网球运动员提供成长的舞台。四年前郑赛赛正是在新加坡首届青奥上拿下一金一银,从而为球迷所认识。而这位备受期待的中国网球新星终于在今年美网首次闯入正赛,并收获了正赛胜利。这是中国新生代球员17次征战大满贯正赛以来,获得的首场胜仗。本届美网中国头号球星李娜缺席,新生代就有郑赛赛带来惊喜,也让人看到了中国网球的新希望。

  出生于1994年的郑赛赛甚早成名,不仅曾斩获WTA双打冠军,还曾经在澳网打进过女双四强。而且在单打方面也长时间排名稳定在Top150位。然而这位年轻的藏族姑娘却始终始终未能在大满贯赛场亮相单打正赛。自2012年温网首次参加大满贯资格赛,郑赛赛在本届美网前六次冲击正赛失利,最好的成绩是在2012年进入决胜轮。不过今年来到个人成绩最好的法拉盛,郑赛赛完成了突破。在资格赛决胜轮击败同龄同胞朱琳后,她的名字首次出现在大满贯正赛签表中。而今天首轮面对世界排名67位的沃伊格勒时,郑赛赛在首盘惨败的情况下积极进行调整,并最终连扳两盘实现逆转,获得了极具意义的一场胜利。

  依靠这场胜利,郑赛赛也成为李娜、郑洁以及彭帅后,第四位在大满贯上获得过正赛胜利的现役中国球员。其实中国新生代中张帅是最早引人关注。08年美网,世界排名243位的张帅在资格赛中连胜三场,首次闯进大满贯女单正赛中,但遗憾的是,首轮就遭遇到了三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最终张帅以4-6/2-6败下阵来。2010年的法网,天津小将在通过资格赛的考验后再次站上大满贯正赛赛场,不过首轮却吞蛋惨败于19号种子佩特洛娃。2011赛季,张帅的世界排名已经能够让自己直接参加大满贯的正赛,但签表不佳的她在那一年的四大满贯中均是首轮就输给了种子球员,尤其是温网首轮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1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逆转,更是令人感到遗憾。2012年年初的澳网,再次依靠排名直接入围正赛的张帅终于不用在首轮面对种子选手了,但她仍然两盘不敌沃兹尼亚克,大满贯正赛首胜依然和她无缘。随后的法网首轮完败于10号种子科贝尔。

  张帅在去年美网后在广州拿下WTA处女冠,以此为契机她在随后11个月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更在本届美网上被列为种子球员。然而运气始终欠佳的张帅在大满贯赛场至今没有开斋。她在年初澳网首轮输给了德国猛女巴瑟尔;法网和温网均以一个身位之差错失了种子排位,从而不得不先后遭遇A-拉德万斯卡和纳瓦罗两位名将,因此也都难逃失利命运,她连续11次出征大满贯正赛至今未尝一胜。直到今天郑赛赛击败沃伊格勒,中国新生代球员17次亮相大满贯正赛,才终获一胜。

  韩馨蕴是继张帅之后第二位能够打进大满贯正赛的小花,她在2010年的澳网中表现抢眼,世界排名191位的她在资格赛中连续淘汰三位对手闯进正赛,然而她的签表同样不如意,首轮就遇到了13号种子斯托瑟,尽管从对手手中抢下一盘,但最终还是以1-6/6-3/2-6收场,无缘大满贯正赛首胜,那也是她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亮相大满贯正赛。

  小花张宇璇在2012年南京举行的澳网外卡赛中表现出色,获得冠军,收获了一张2013年澳网女单正赛的外卡。有意思的是,她的首轮对手正是中国金花郑洁。虽然张宇璇从老大姐中拿走一盘,但郑洁最终还是以三盘取胜,未让冷门发生。这场比赛也是张宇璇迄今唯一一次大满贯参赛经历。唐好辰与张宇璇一样也是通过外卡赛夺冠拿到今年澳网参赛资格,可惜她在首盘挥霍了两个盘点后,遗憾的以5-7/1-6输给30号种子、加拿大新秀布沙尔,亦止步首轮。

  段莹莹在去年美网通过三轮资格赛的考验后跻身正赛。可惜生涯首次大满贯正赛首轮面对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尽管段莹莹的表现可圈可点,但遗憾的是她在第二盘错失了5-2的领先,并浪费了一个盘点,最终和首胜擦肩而过。今年澳网她签运不错,但面对手下败将加沃尔索娃,她还是大失水准,浪费盘点后0-6/6-7(6)落败,依旧无缘首胜。今天她本有与郑赛赛在法拉盛携手取胜的机会,不过在首盘获胜的情况下她还是遭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逆转,大满贯正赛首胜只能留待下次实现。

  (Benson)

 

文章关键词: 郑赛赛张帅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职遭大面积零投档 降至180分无人报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