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女排达到锻炼目的 两套阵容战世锦赛亚洲杯

2014年08月25日12:17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苏畅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24日在日本东京落下战幕,以年轻球员为主出战本次比赛的中国女排最终取得两胜三负战绩。虽然以往较少获得上场机会且大赛经验较少的年轻队员们在此次总决赛面对强敌表现有起有伏,但主帅郎平认为,此次赛事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

  此次总决赛五战,中国女排首战完胜比利时队,随后连负巴西队和日本队,但与两个欧洲劲旅土耳其队和俄罗斯队均打满五局,一胜一负。郎平表示,此次总决赛中国女排的整体表现有很多起伏,但是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郎平说,连续五场比赛的过程是比较艰苦的,但通过比赛也能够看到目前中国女排的一些年轻替补选手在一些技术环节是有潜力的。不过在控制球比较简单的情况下,也反映出年轻队员们的技术还不够过硬,这一点需要在今后训练中去解决。

  中国女排此次总决赛的阵容大多是以往的“二组”队员,但郎平表示二组队员也是在每天进行着艰苦的训练,也需要不断地提高。“如果主力队员发挥不好,不能说二组上来就有差距。作为一个强队来说,无论一组、二组都要提高。”郎平如是说。

  结束了五场比赛,郎平点评了队中的诸多年轻选手,例如两位二传传出一些好球,但也有发挥不稳定之处,很难自始至终保持精力集中或清晰的判断。其中王娜组织快攻比较出色,但面对俄罗斯队这种高大球队,网上则显示出劣势。而沈静思进攻速度慢于王娜,但网上有高度,两名二传各有千秋。此外,例如年轻副攻袁心玥在关键拦网上还欠缺一些经验。不过郎平认为,以曾春蕾这一名老队员带领年轻的二组选手们从头至尾完成了此次总决赛的任务,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每个位置的队员也都得到了锻炼。

  结束此次总决赛后,中国女排还将连续面对女排亚洲杯和世界女排锦标赛这两项赛事。郎平透露,接下来中国女排的部分队员将参加训练,做好体能储备,另外一部分队员则要准备亚洲杯。在谈及世锦赛阵容时,郎平表示,世锦赛很快就要开始报名,中国女排教练组则会对参赛选手名单进行开会研究。

文章关键词: 郎平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