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赛科维托娃轻取莱巴里科娃 夺取赛季第二冠

2014年08月24日08: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总奖金为710,000美元WTA[微博]顶级赛事的纽黑文耶鲁大学在纽黑文展开决赛的争夺,二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微博]仅用时69分钟就以6-4/6-2完胜斯洛伐克姑娘莱巴里科娃,第二次捧起本项赛事的冠军。

  科维托娃今年前半段表现平平,澳网[微博]和法网一共只拿到了两场胜利。不过来到了自己最擅长的草地,她一路过关斩将第二次夺冠,世界排名也重返前五。虽然在北美热身赛表现糟糕,但是来到过去两年都打入决赛的纽黑文,捷克人回勇之后连续第三年进入决赛。莱巴里科娃在第二轮爆冷击败世界第二、卫冕冠军哈勒普,她的世界排名是第68位。两人此前五次交手科娃赢下四次,不过最近交手是2011年莱巴娃红土胜出。

  首盘比赛由二号种子率先发球,她在30-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三分保下发球局。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六局科维托娃首次拿到破发点,在浪费了一次机会之后她还是率先破发,取得了4-2的开局。第八局是莱巴里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15-40送出两个盘点。斯洛伐克姑娘连得四分逆转保发之后,又在第九局破掉了科维托娃的发球胜盘局,把局分迫近到了4-5。不过第十局莱巴娃再度15-40送出盘点,捷克人没有浪费机会,二度破发之后6-4先下一城。

  第二盘前四局两人都没能逼出破发点,比分交替上升来到2-2平。第五局送出lovegame之后,温网冠军在第六局40-15手握两个破发点。她在第二分上拿下,依旧是取得了4-2的领先。第八局莱巴里科娃已经没有退路,不过她的发球依旧表现不佳,15-40的比分送出破发点兼赛点。科维托娃在第一分上就拿下对手,6-2的比分胜出这场决赛。

  全场比赛仅用时89分钟,科维托娃在9个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5个一发,得分率高达85%。这是捷克姑娘今年在温网之后的第二个冠军,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她在冠军积分榜上连升两级来到第六位。而在世界排名方面她依旧位列第四,不过距离第三位的李娜[微博]仅有214分的差距。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科维托娃莱巴里科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