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赛科维托娃轻取斯托瑟 将和莱巴里科娃争冠

2014年08月23日08: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总奖金为710,000美元WTA顶级赛事的纽黑文耶鲁大学在纽黑文展开半决赛的争夺,2012年赛会冠军、二号种子科维托娃轰出11个ACE之后以6-3/6-1轻取澳洲猛女斯托瑟,将和斯洛伐克姑娘莱巴里科娃争夺冠军,后者挽救了全部11个破发点后以6-2/6-4完胜意大利新秀吉奥尔吉。

  科维托娃在沉寂多年之后在温布尔登再度登顶,重新杀回TOP5行列。不过捷克人在北美热身赛表现并不理想,两站赛事仅仅拿下了一场胜利。回到曾经夺冠的纽黑文,她的状态回勇成为八强中的唯一种子。斯托瑟本周表现也相当出色,上一轮横扫希望之星布沙尔。两人此前六次交手科维托娃拿下五胜、硬地四战全胜,最近一次是在2013年的多伦多,她连拿两盘完胜。

  首盘比赛二号种子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了3-1的良好开局。第五局斯托瑟向对手的发球局发起进攻,不过在浪费了四个破发点之后,澳洲老将还是无功而返。第八局斯托瑟先后四次面对盘点危机,不过她都渡过危机艰难保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科维托娃也是直落四分拿下这一局,6-3的比分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由斯托瑟率先发球,科娃在破发之后又送出lovegame保发。第三局澳洲猛女的发球局再度失守,捷克姑娘保发之后已经是4-0遥遥领先。此后两人各保一局,第七局来到斯托瑟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以15-40送出破发点兼赛点,科维托娃拿下这一分之后6-1轻松胜出。全场比赛仅用时73分钟,科维托娃轰出了11个ACE,并且挽救了全部四个破发点。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世界排名第68位的斯洛伐克人莱巴里科娃和38位的意大利小将吉奥尔吉之间进行,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莱巴里科娃首局就完成破发,她在第四局力挽五个破发点保发,第五局二度破发之后把优势扩大到了4-1。吉奥尔吉在第七局挽救了一个盘点,不过还是难阻对手拿下发球胜盘局2-6交出首盘胜利。

  第二盘斯洛伐克人在第五局率先破发,第六局、第八局先后挽救三个破发点,保持着5-3的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又挽救了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之后6-4拿下比赛。莱巴里科娃全场面对11次破发点全部保下,她将在决赛中挑战科维托娃。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科维托娃莱巴里科娃斯托瑟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被曝与11名女性关系不正当
  • 体育西班牙超级杯-马竞胜10人皇马夺冠 视频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审计查土地出让金不少官员晚上睡不着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