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赛季前瞻之巴萨-1.6亿买8人革命 苏神令人期待

2014年08月22日09:3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教练和新球员们新教练和新球员们

  新浪体育讯 新的主教练,新的球员们,新的队长和核心,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在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之后在夏季进行了阵容革命。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征程,主教练路易斯-恩里克表示“我百分之百乐观”,他对球迷们也说“我们阵容补强的很好,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很棒,所以无需怀疑”。

  巴萨阵容依旧豪华,新主教练恩里克拥有“巴萨基因”,全队信心满满,那新赛季的征程会是如何呢?

  阵容

  今年夏天巴萨对一线队阵容进行了大的革命,多达8名新球员入队。有人来,也有人走,队长普约尔和替补门将平托退役,主力门将巴尔德斯与球队合同到期,桑切斯加盟了阿森纳,法布雷加斯加盟了切尔西……苏亚雷斯、特尔施特根、拉基蒂奇、马蒂厄等等新人将给巴萨注入新鲜血液。

  守门员位置上,新赛季将是三名新的面孔,分别是德国门将特尔施特根,智利国家队队长布拉沃,以及从B队上调的马西普。

  左右边后卫位置上的4名球员没有变化。右后卫阿尔维斯原本是要被巴萨出售的,但没有买家报价,他个人也选择留队,新赛季巴西人依旧会是主力,蒙托亚要想撼动其主力位置很难。阿尔巴和阿德里亚诺将继续在左后卫位置上出任主力和替补。中后卫是变动最大的,皮克、巴尔特拉有了新的竞争对手:从瓦伦西亚转会而来的法国人马蒂厄和从阿森纳转会而来的比利时人维尔马伦。另外马斯切拉诺新赛季的位置,一部分时间还将是中后卫。在季前赛中,马蒂厄融入巴萨很好,表现出非常好的制空和抢劫能力,是主力的有力竞争者。维尔马伦的伤势到开赛还未痊愈,前景不明。

  中场方面,队长哈维新赛季将坐板凳了,主力将是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伊涅斯塔。马斯切拉诺可以从中后卫位置上解放出来,与布斯克茨进行轮换;塞尔吉-罗伯托、哈维可以担任另两位中场的替补。宋不在路易斯-恩里克的计划之内。

  前锋线上,桑切斯、法布雷加斯、特略、阿费莱、昆卡离队之后,苏亚雷斯、拉菲尼亚来了。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介绍,“我们将引援的前锋候选名单给了路易斯-恩里克,他直接就选了苏亚雷斯。”但苏亚雷斯需要到10月24日才能出场比赛,而26日就是客场对皇马的“国家德比”。拉菲尼亚和德乌洛费乌都是租借回归的球员,但路易斯-恩里克在季前赛中批评德乌洛费乌不参与防守,之后将其租借到塞维利亚。佩德罗依旧留队,可以和梅西、内马尔在赛季初组成三叉戟。

  战术打法

  路易斯-恩里克和瓜迪奥拉一样,有着浓厚的巴萨背景。恩里克球员时代在巴萨效力8年,2004年从巴萨退役。在瓜迪奥拉从B队主教练升任一队主教练之后,他接过巴萨B队教鞭,成绩出色。之后他去了罗马执教,并不太成功。上赛季恩里克执教塞尔塔,球队成功保级。但恩里克和瓜迪奥拉的理念并不完全相同,不能说他是瓜迪奥拉的延续或者回归。

  新赛季的巴萨可能不会如以往那样猛烈的压上。恩里克要求球员们进攻更加直接,这点和上赛季马蒂诺的要求一致。在季前赛中,巴萨的反击做的很好,新赛季可能更多的见到。恩里克强调控球,但不追逐控球,他认为控球是为了创造机会而存在的。拉基蒂奇是一个关键的球员,他将顶替哈维首发。与哈维不同,拉基蒂奇不是司令官,他是伊涅斯塔的副手。拉基蒂奇会带来更多的远射,反击中他的传球和前插非常犀利。

  在防守方面,恩里克的要求和瓜迪奥拉一致。马蒂诺强调球队的防守,但他没法让球员们做到。恩里克在季前赛做的不错,正式比赛令人期待。两名边后卫的助攻会是重要进攻手段,但不会非常疯狂。

  我们尚不知苏亚雷斯和梅西、内马尔将是如何搭档,但梅西和内马尔的能力就足以让人们期待。梅西、内马尔、佩德罗的搭档,或梅西、内马尔、拉菲尼亚的搭档也是足以震撼任何对手的。恩里克表示“梅西的进攻位置是自由的”,所以甘珀杯上拉菲尼亚会根据梅西的位置,或出现在右边锋位置上,或出现在“伪中锋”位置上。

  夏季引援综述

  巴萨今夏花费8100万欧元将苏亚雷斯从利物浦买入帐内。这笔花销占据了巴萨今夏转会支出的一半。此外巴萨从塞维利亚购入了拉基蒂奇,1800万欧元;两名门将特尔施特根和布拉沃各1200万欧元;两名中后卫马蒂厄和维尔马伦分别是2000万欧元和1900万欧元。拉菲尼亚是租借回归。

  巴萨“卖人”也收回了8000万欧元。桑切斯3800万欧元转会阿森纳,法布雷加斯3300万欧元转会切尔西,博扬500万欧元加盟斯托克城,多斯桑托斯200万欧元加盟比利亚雷亚尔。另外德乌洛费乌、特略、阿费莱租借离队,巴尔德斯、昆卡、奥耶尔、平托自由离队,普约尔退役。

  巴萨夏季主要转入转出球员一览

  转入(仅列出新赛季在队内的球员)

球员 转会费 来自
苏亚雷斯 8100万欧元 利物浦
马蒂厄 2000万欧元 瓦伦西亚
维尔马伦 1900万欧元 阿森纳
拉基蒂奇 1800万欧元 塞维利亚
特尔施特根 1200万欧元 门兴格拉德巴赫
布拉沃 1200万欧元 皇家社会
拉菲尼亚 租借回归 塞尔塔
马西普 - 巴萨B队

  转出

球员 转会费 加盟
桑切斯 3800万欧元 阿森纳
法布雷加斯 3300万欧元 切尔西
博扬 500万欧元 斯托克城
多斯桑托斯 200万欧元 比利亚雷亚尔
特略 租借 波尔图
阿费莱 租借 奥林匹亚科斯
德乌洛费乌 租借 塞维利亚
昆卡 解约 拉科鲁尼亚
巴尔德斯 到期 暂无
平托 到期 暂无
普约尔 退役 -
奥耶尔 解约 格拉纳达
凯里森 解约 科里蒂巴

  赛季展望

  对于巴萨这样的球队来说,获得第二就是失败。巴萨的目标是夺冠,不论是在哪项赛事中都是如此。然而要想完成这样的目标并不容易。梅西之前的赛季因为伤病影响而状态不佳,但依旧是球队最倚仗的核心球员,这个赛季梅西的身体、状态、抱负将是决定巴萨能走多远的一个重要原因。哈维上赛季质疑主教练马蒂诺,导致后者对更衣室控制力不够,是球队失败的一大原因,这个赛季哈维本可能离开,但因为恩里克而留队,他与恩里克统一路线会让更衣室更加团结。人们对苏亚雷斯的预期很高,他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是积极的还是负面的也将影响巴萨的走势。

  而在外部,皇马和马竞实力有增无减,马德里双雄还分别是欧冠、西甲卫冕冠军,巴萨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不过巴萨过去几个赛季在西甲中的表现都还算稳定,在防守加强,特别是防空能力加强的情况下,在西甲中的表现更值得期待。

  预计巴萨主力阵容(4-3-3):

  门将:特尔施特根

  后卫:阿尔维斯,皮克,马蒂厄,阿尔巴

  中场: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伊涅斯塔

  前锋: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

  (周博)

文章关键词: 巴萨西甲恩里克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