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自评次盘末段失误太多 期盼下一轮状态能提升

2014年08月13日12:42  ATP中文官网 收藏本文

  世界第一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的比赛中以6比3、4比6、6比4艰难击败了法国名将吉利斯·西蒙,开启自己“金大师”首战。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我觉得比赛的绝大时间我发挥得不错,”小德说到,“在第二盘末段和第三盘开始不是很好,但是我尝试从比赛中吸取积极的一面。我知道很显然我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我还是会尽力的。”

  “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战,希望明天去打出更好的水准,希望明天更好的水准可以来到。”塞尔维亚人近期的状态并不算出色,上周的罗杰斯杯先是险胜孟菲尔斯,接着惨败于特松加拍下。首盘比赛中他曾经率先遭到破发,但是他很快掌握主动,连下四局之后只用了29分钟就拿下首盘。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又是率先破发取得了2比1的领先,并且一直把优势保持到4比2。但是此后他突然失去准星,法国人连续两次破发之后连追四局,以6比4扳回一城。

  决胜盘首局西蒙就挽救了六次破发危机之后保发,但是德约在第七局破发之后还是收获了4比3的领先。第八局他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随后顺利保发拿下本场比赛,取得了对于西蒙的八连胜。

  “他在底线的移动能力很好,有能力让对手再多打一拍。对我来说就是都尝试一下,改变节奏、打出正确的角度。”头号种子说,“刚开始效果不错,但是突然我开始有一些主动失误。当我退缩一点的时候,他就开始主导比赛了。第三盘则是相当均势,这是一场大战,我还是很高兴找到办法拿下比赛。”

  德约科维奇曾经在辛辛那提四次屈居亚军,今年他希望可以更进一步。如果能在本周拿下冠军,他将成为史上首位在九项大师赛都拿下冠军的球员,达成“金大师”伟业。去年的辛辛那提他也有机会,但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不敌伊斯内尔。头号种子在第三轮的对手将在罗布雷多和奎雷伊之间产生。

文章关键词: 小德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过多被罚留级 大学生状告母校获胜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