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小德苦战三盘晋级16强 瓦林卡取开门红

2014年08月13日09: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017,355美元的ATP1000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展开了首轮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艰难地以6-3/4-6/6-4击败法国名将西蒙,闯入第三轮;而3号种子瓦林卡虽然一度浪费了四个赛点,但还是顺利以6-3/7-6(5)直落两爬击败资格赛球员贝克尔,同样迎来开门红。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西蒙职业生涯第九次交手,前者不仅以七胜一负占有绝对的优势,已经从2008年起已经对法国人保持着七连胜。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双方表现都显得有些拘谨,前四局在相互试探下,比分形成2-2平。逐渐进入状态的西蒙在第五局开始发力,凭借犀利的反击法国人以Love Game率先完成了破发。不过德约科维奇随即反破得手,直落四球保住发球局后,他就以4-3反超比分。士气受挫的西蒙失误明显增多,发球局也再度失守。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世界第一就以6-3先拔头筹。

  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西蒙在次盘率先保发,有个不错的开始。不过在底线对抗中全面占优的德约科维奇,还是顺利第三局挽回局点后,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进攻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法国人的反扑后,头号种子就确立了3-1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依旧手握4-2的领先。逆境之下西蒙开始爆发,直落四球守住第七局后,他又凭借一次漂亮的调动实现回破。再度以Love Game保发,法国名将已经以5-4反超比分。面对气势如虹的对手和非保不可的压力,德约科维奇连续出现失误。盘末遭到破发后就以4-6交出次盘胜利。

  双方在决胜盘首局就展开拉锯战,最终西蒙在挽救六个破发点率先保发,以1-0领先。虽然错失大量机会,但德约科维奇还是稳住心态拿下发球局,顺利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都各自保发战至3-3,第7局西蒙状态出现波动,小德轻松破发,接下来化解破发点保发之后就以5-3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小德6-4拿下决胜盘艰难晋级。

  瓦林卡今天的对手是德国33岁老将贝克尔。两人在今年年初清奈站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瑞士名将直落两盘取胜。比赛伊始,双方都很快进入了状态。依靠强劲的一发作为掩护,两人在前四局均力保发球局不失,比分形成2-2平。拿下第五局的瓦林卡开始发力,凭借标志性的单反进攻他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漂亮地以Lovoe Game保住发球局后,赛会3号种子就把比分拉开至5-2。减少失误后,贝克尔保发追回一局,不过老道的瓦林卡在盘末还是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3先下一盘。

  贝克尔在进入次盘后表现的更有竞争力,连保两个发球局后就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盘中阶段双方的发挥依旧接近,不过瓦林卡在逃过破发点后,终于还是在第七局把握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以Love Game保发,瑞士人就把比分拉开至5-3。然而顽强的贝克尔并没有就此缴械,化解了三个赛点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后,德国人随后再次挽救一个赛点并成功破掉了瓦林卡的发球胜赛局,从而把比分追成5-5平。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比赛进入了抢七决胜。抢七中瓦林卡很快调整好心态,并惊险地以7-5锁定胜局,迎来本次赛事的开门红。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德瓦林卡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