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点出丢冠原因 欣喜艰苦比赛中找到不足之处

2014年08月11日11:21  ATP中文官网 收藏本文

  在上周五刚刚渡过33周岁生日的费德勒今天在罗杰斯杯决赛中以5比7、6比7(3)负于了法国人特松加,对于此次遗憾的失利,费德勒也有着自己的感悟。

  “我打的还不够好,”费德勒在罗杰斯杯决赛后说道。“如果你不能在正手做的足够好,那么.。.今天不是我的幸运日。”

  在这场1小时47分钟的决赛中,虽然费德勒和特松加一样也打出了26个制胜分,但是瑞士人却送出了37个非受迫性失误,比特松加整整多了21个。同时,在特松加的一发赢球率高达94%的情况下,费德勒全场比赛未能在法国人手上获得一次破发机会。

  “我确实觉得我比他离冠军更远,”费德勒说。“在比分上他处于领先,并且我自己也觉得我今天的发挥不足以让我赢下冠军,我对当时在场上的情况感到沮丧。”

  “我反击了,我也做出了调整,我希望我能打乱他的阵脚,也许他会变得紧张或者发挥不佳。但是我没能创造足够多的机会,所以我想他配得上这场胜利。”

  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费德勒连续打了三场晚场比赛,包括他在1/8决赛击败西里奇和1/4决赛击败费雷尔的那两场比赛。

  “我觉得白天的各种条件对我来说很艰难,”他说道。“速度比我之前在晚场的比赛中要快,所以转身更加困难。”

  “我的开局并不差,”费德勒补充道。“实际上比赛开局阶段是我整场比赛打的最好的阶段。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对我当时的表现感到高兴。但是自那之后情况没有变好反而开始越来越差,这是今天最让我失望的地方。”

  尽管最后屈居亚军,但是瑞士人还是从他这次在温网夺得亚军后参加的首个赛事中的表现看到了积极的一面。

  “总体来说我还是很高兴我能在重返硬地赛的首个赛事中就打进了决赛,”他说道。“那几场艰难的比赛清楚的给了我很多警示,我知道我在此后的几天甚至几周里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比起失落,能知道我需要做什么这很好。”

  “虽然有些方面我可以做的更好,但是总体而言这是积极的一周。”

  费德勒下周将继续参加美网系列赛辛辛那提站-西南财团公开赛,他曾五次在那里夺得了冠军。

 

文章关键词: 特松加费德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红烛:中国古代杀人刑场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