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收官日看点:小德费德勒巅峰对决 谁将称霸?

2014年07月06日02:1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伦敦当地时间6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男单冠军的争夺将在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之间展开,这场决赛的结果直接关系到男子网坛新的排序,并且有可能再次书写男子网坛历史。随后,全英俱乐部还将上演混双决赛。温网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心球场将在当地时间14点、北京时间21点准时挥拍。

  中心球场(当地时间14点、北京时间21点)

  第一场 德约科维奇(1)VS费德勒(4)

  经过了近两个礼拜的角逐,温网男单冠军即将在周日揭晓,对阵双方分别是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昔日温布尔登霸主费德勒。这将是两人的第35场对决,此前费德勒以18胜16负略占上风。温网男单决赛最终在两位前赛会冠军之间展开,而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每一次对决都充满了悬念,现场比赛更是极具观赏性,这场温布尔登的冠军之争恐怕也不例外。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虽然是零热身空降温网,但是表现却十分不俗,赛前爆出的伤病和比赛期间的挫伤都没有给他带来负面影响,塞尔维亚人越战越勇,先后击败了斯泰潘内克、西蒙、特松加、西里奇等实力不俗的选手,半决赛又挑落了90后代表人物季米特洛夫,时隔一年重返温网决赛。隔网相战的费德勒也毫不示弱,来到了最为擅长的草地赛场,瑞士人找到昔日球王手感,先后将罗布雷多、瓦林卡等老对手斩落马下,半决赛横扫加拿大重炮拉奥尼奇,时隔两年重返大满贯决赛。

  此次温网决赛,除去关系冠军归属以外,背后还有诸多含义。从去年温网开始,德约科维奇已经在大满贯决赛吞下三场失利,这样的胜率在其职业生涯早期从未出现过。虽然常年高居顶尖,巡回赛中杀伤力十足,但是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德约科维奇肯定不甘心。再一次杀入温网决赛,他能否如愿以偿?如果夺冠,他将带着冠军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如果再次失利,将会对他的自信心再次造成打击。

  之于费德勒来说,他需要用一个大满贯冠军来证明自己宝刀未老,温网冠军这一殊荣也会再次提高他设定的“历史最佳”的门槛儿。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年过三十的费德勒饱受状态影响,在大满贯赛场丢掉了昔日的统治力,世界排名也一再下滑。本届温网过后,不管决赛成绩如何,瑞士人的世界排名都会再次实现跃进,重返顶尖,但是这对于费德勒来说远不及一个冠军来的重要,他也曾多次重申,只要冠军有了,排名自然也会提升。

  这场温网决赛对于本赛季动荡不安的男子网坛来说至关重要,尽管90后最终未能正式抢班夺权,但是男子网坛的格局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世界第一能否再次更迭?费德勒能否再添一冠?德约科维奇近期的大满贯决赛不胜魔咒是否能够打破?一切尽待男单决赛揭晓。不管结果如何,可以肯定的是,这场针尖与麦芒的较量,足以将2014温布尔登的精彩推向最高潮!

  第二场 混双决赛 米尔尼/詹皓晴VS泽蒙季奇/斯托瑟

  (Simon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鹏:我任电力部长前曾遭人联名写信反对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曝张柏芝有心复合谢霆锋 与前婆婆有心结
  • 财经各地公积金管理系统数百套 1套花上千万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石述思:“通奸”官员无颜见西门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同班美女学霸双双全奖赴耶鲁仍同学(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