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费德勒完胜拉奥尼奇 时隔两年重返大满贯决赛

2014年07月05日01: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当地时间4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第二场男单半决赛在4号种子、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和90后小天王拉奥尼奇之间产生。延续着此前的良好状态,瑞士球王最终以三个6-4取胜,第九次打进温网决赛,也是时隔两年后再次闯进大满贯决赛。而在实现前所未有的生涯大满贯18冠以及温网八冠王的霸业路上,德约科维奇[微博]是他最后一个对手。

  这是费德勒和拉奥尼奇生涯第五次交锋,瑞士球王在前四次相遇时保持着全胜记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在2012年哈雷草地赛上的交手,当时加拿大新秀苦战三盘才在决胜盘抢七告负。延续着过去两年的上升势头,拉奥尼奇在本赛季在顶尖行列占有一席位。发球能否保持前五场比赛的强势,将是他今天对阵费德勒时能否爆冷的关键。

  比赛伊始,拉奥尼奇明显进入状态较慢,费德勒就把握机会进行施压,并如愿取得了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瑞士球王就确立了2-0的领先。两人随后在发球局均以Love Game保发,费德勒继续手握3-1的优势。盘中阶段费天王开始主导了局面,不过拉奥尼奇在第五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并没有被进一步拉开比分。错失机会的4号种子发挥依然平稳。再次以Love Game保发,比分板上仍然是他以4-2领先。积极展开反击的拉奥尼奇曾在第八局获得扳平比分的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费德勒的一发还是帮助他摆脱了麻烦。最终瑞士人在盘末以一次正手进攻拿下盘点后,就以6-4先拔头筹。

  拉奥尼奇在第二盘开局以Love Game率先保发,有个不错的开始。费德勒则延续着首盘的良好状态,守住发球局后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着明显的优势,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来到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拉奥尼奇表现出现起伏,费德勒把握机会将比赛拖入底线对攻的节奏。明显感到压力的加拿大人在一次高压扣杀出界后送出连续的三个破发点。瑞士球王在浪费了首个机会后,利用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分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经受住对手的反扑后,费德勒成功拿下发球胜盘局,就以6-4再下一盘,在盘分上已经以2-0领先。

  依靠一次高质量的外角发球局,拉奥尼奇在第三盘顺利拿下首个发球局。而底线优势明显的费德勒同样保发,将比分追成平手。进入盘中阶段,已经没有退路的拉奥尼奇开始进一步提升发球的质量,尤其是连续的二发直接得分帮助他逐渐找回保发的节奏,而瑞士球王则一如既往地发挥稳健,前八局结束后比分形成4-4平。拉奥尼奇在第九局失误开始增多,一次切削失误后他在发球局就陷入了0-40落后的绝境。尽管利用外角Ace球化解了一次危机,但正手提拉的出界还是导致他遭到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费德勒就以6-4取胜,时隔两年重返大满贯决赛。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汤唯原定婚期为8月 或为保胎延至10月
  • 财经钱去哪儿了:110万亿M2有多少流入房地产
  • 科技发烧Ke | 风语者:电扇也能玩出新花样
  • 博客黄佟佟:有一种神经病叫吴镇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家属否认柳艳兵被澳门大学录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