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德四盘险胜季米 连续第二年闯入冠军战

2014年07月04日23: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当地时间4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首场男单半决赛在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和下周将跻身世界前十的保加利亚新秀季米特洛夫之间进行。在第四盘挽救四个盘点后,德约科维奇最终以6-4/3-6/7-6(2)/7-6(7)艰难取胜,连续第二年打进冠军战。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季米特洛夫职业生涯第五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手纪录中塞尔维亚人以三胜一负领先。季米特洛夫唯一一场胜利来自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那也正是保加利亚人蜕变的起点。季米特洛夫在草地赛季上有着极其抢眼的表现,尤其是八强直落三盘淘汰卫冕冠军穆雷[微博],更让人眼前一亮。这位被誉为日后球王的季米特洛夫将与正处生涯巅峰的德约科维奇正面交锋,尤其让人期待。

  比赛伊始,季米特洛夫开局相当强势,连续保住两个发球局后就带着2-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不过作为赛会前冠军,德约科维奇的发挥同样平稳,连轰三个Ace球后他就把比分追平。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保加利亚小将此时状态突然出现起伏,连续的四次低级失误让他交出了发球局。凭借极高的一发成功率,赛会头号种子随后再次保发,就把比分拉开至4-2。当首盘比赛进入盘末阶段时季米特洛夫的表现有所回稳,尤其是在第九局强势的连赢四球后,就把比分追近至4-5。在关键局中德约科维奇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扎实地保发后他就以6-4先拔头筹。

  季米特洛夫在次盘开局表现依旧低迷,在第三局两次浪费局点后,他因一次反手抽球弹网出界而率先遭到了破发。德约科维奇的发挥虽然较首盘下滑,但还是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确立3-1的领先。然而逆境之下的季米特洛夫反而彻底抛开了包袱,化解破发点守住第五局后,保加利亚人开始增加反手切削的变化,并随即实现了回破。轻松保发后,季米特洛夫就以4-3反超比分。面对状态突然提升的对手,德约科维奇似乎没有准备。在一次网前勾对角小球出界后,头号种子也再次丢掉了发球局。在第九局的盘点上鹰眼挑战失败,塞尔维亚人就以3-6交出次盘胜利。

  凭借外角Ace球拿下第三盘首个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也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季米特洛夫也同样轻松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互保发球局,保加利亚天才在第七局凭借漂亮的穿越球拿到破发点,不过头号种子在危机面前没有退让,利用反手打出落点准备的反手直线制胜球后挽回劣势,成功保发就把比分紧咬成3-3平。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比分在互保的节奏上交替上升,在6-6平时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季米特洛夫失误明显增加,德约科维奇就轻松的以7-2拿下关键的第三盘,大比分上以2-1再次领先。

  双方在第四盘开局均拿下发球局,比分形成1-1平。德约科维奇在第三局以Love Game率先完成了破发,不过顽强的季米特洛夫随即完成回破,化解两个破发点后更以3-2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头号种子及时止住状态的下滑,利用发球和正手化解三个破发点后艰难扳平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季米特洛夫在5-4领先的接发球局中一度获得盘点,但德约科维奇还是利用发球化解危机,并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保加利亚天才再次以6-3拿到盘点机会,不过韧劲十足的德约科维奇还是连续追分,并最终以9-7在抢七中锁定胜局,昂首挺进决赛。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汤唯原定婚期为8月 或为保胎延至10月
  • 财经钱去哪儿了:110万亿M2有多少流入房地产
  • 科技发烧Ke | 风语者:电扇也能玩出新花样
  • 博客黄佟佟:有一种神经病叫吴镇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家属否认柳艳兵被澳门大学录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