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每次踏入球场都十分自豪 重温夺冠感受激动

2014年07月05日10: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七度赛会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温网男单半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拉奥尼奇,再度来到赛会决赛。赛后他谈到每次踏入球场都觉得十分自豪,有机会重温十年前夺冠的感觉无比激动。他也感谢团队努力之下重新找回状态,而自己对于网球的热爱是坚持的根源。

  直落三盘击败后生拉奥尼奇,费德勒似乎不费吹灰之力。“我的比赛进行的很快,当然在大决战之前有这样一场半决赛是完美的。尤其是现在事情变得简单,你知道还有一场比赛了,而我的身体里还有很多的能量。”瑞士天王说,“我在压力下打出了不错的水准,我对自己在温网的期待值很高,我很高兴能够没有太问题的通过前两个星期,让我有机会发挥的更好。”

  这是费德勒的第25个大满贯决赛,“我对决赛的到来很兴奋,因为这就是你应该在决赛之前的感受,我完全充满了能量,很期待着去比赛。”费德勒说,“我要说今年我的表现很稳定,现在来到温网也很不错。包括之前的哈雷站,我有一点时间短暂休息之后为温网做好准备。”面对很可能的第八个冠军,费德勒说:“我必须要说这意味着很多,每次能够走入球场就是无与伦比的骄傲,我知道自己可能没有下一个十年了,第一个冠军的2003年就像是梦想成真。能够有机会重温这种感觉,令人无比激动。”

  “去年一整年都很困难,我很高兴自己能够重新找回状态。我在今年表现稳定,有过很多次半决赛、决赛,还有两个冠军入账,也给了我走得更远的信心。”费德勒把自己的表现归功于团队的努力,“埃德伯格是拼图中的一块,还有卢瑟、我的体能教练、所有在我身边的人。他们让我在每个早晨醒来的时候,可以保持有动力、健康、想要去比赛,显然这是整个团队的结果。”

  这将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微博]第35交手,也是第十次在决赛争夺冠军。“我们对决的时候总能打出很棒的比赛,诺瓦克是一位伟大的冠军,也是大满贯的常客。他很适应这些场合,知道如何应对比赛,我期待着这将是一场好看的比赛。”费德勒将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反超瓦林卡回到第三位,今年他将力争完成哈雷温网第五次双冠。“你需要去热爱网球,如果你不爱网球的话,事情就会变得太艰难。这是让我保持轻松的原因,因为我知道自己为什么来到求,在内心深处这是很重要的。”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张柏芝有心复合谢霆锋 与前婆婆有心结
  • 财经2.7万亿养老金空躺银行:12年缩水8000亿
  • 科技杀毒软件商赛门铁克称产品没有窃密后门
  • 博客黄佟佟:有一种神经病叫吴镇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家属否认柳艳兵被澳门大学录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