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郑洁女双止步半决赛 文奇埃拉尼重返世界第一

2014年07月04日19: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当地时间4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作为温网签表里仅余的中国金花,郑洁与捷克名将赫拉瓦科娃搭档出战女双半决赛。作为9号种子,她们在经过两盘大战后以3-6/2-6不敌2号种子文奇/埃拉尼,无缘晋级决赛。首次在温网打进冠军战的意大利组合,也将在下周取代彭帅,重返世界女双第一的宝座。

  在草地赛季首周的一站挑战赛上开始尝试搭档,郑洁与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赫拉瓦科娃的合作可以算是渐入佳境。温网晋级路上潜在劲敌威廉姆斯姐妹的退赛,更让她们顺利闯入半决赛。不过作为四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文奇/埃拉尼实力不容忽视。尤其是第二轮挽救赛点过关后,她们大有势不可挡的的势头。

  比赛伊始,文奇/埃拉尼在首局就以Love Game保发,以1-0领先。稍显慢热的郑洁/赫拉瓦科娃随后错失局点后虽然一度挽救两个破发点,但还是率先遭到了破发。随着意大利组合一次网前截击得分,她们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后郑洁/赫拉瓦科娃表现有所提升,保发追回一局。不过配合默契的文奇/埃拉尼同样守住发球局,继续手握4-1的优势。盘中阶段郑洁/赫拉瓦科娃进一步加强反击的力度,并成功在第七局实现回破,将比分追成3-4。不过关键时刻老道的意大利组合并没有自乱阵脚,通过底线大角度调动配合网前封锁,如愿再度取得破发。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的文奇/埃拉尼,就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文奇/埃拉尼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顺利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守住第三局后郑洁/赫拉瓦科娃稳住了局面,赛会9号种子随后也展开了猛烈的反扑。不过经验丰富的文奇/埃拉尼还是顶住了压力,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继续以3-1领先。士气受挫的郑洁/赫拉瓦科娃失误开始增加,赛会2号种子也把握机会再次取得破发。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她们已经以5-1遥遥领先。盘末表现回稳的郑洁组合保发追回一局,但无奈此时落后劣势过大。最终文奇/埃拉尼以6-2结束战斗,生涯首次闯入温网决赛。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汤唯原定婚期为8月 或为保胎延至10月
  • 财经钱去哪儿了:110万亿M2有多少流入房地产
  • 科技发烧Ke | 风语者:电扇也能玩出新花样
  • 博客黄佟佟:有一种神经病叫吴镇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家属否认柳艳兵被澳门大学录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