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向中国足球发出挑战 号称3到5年内要赶超中国

2013年06月30日19: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收藏本文

  马拉多纳造访时曾引发印度举国关注

  小球员们的训练条件越来越好

  足球学校用标语激励学生

  同样是亚洲国家,同样人口众多,同样拥有高速的经济发展速度,同样有着庞大的国内市场需求。

  印度似乎一直在瞄着中国,特别是在体育方面,近来频频出手,除了摆开架势在乒羽项目上要与中国争夺未来的霸主地位,日前又在足球方面信心陡增,展开全面改革,声称要用3到5年时间赶超中国足球。印度足球人的信心为何突然爆棚,据悉是因为得到了印度政府的大力支持。

  留洋比拼

  也派小球员到西班牙求学

  中国男足国家队最近低迷的表现不但在国内饱受抨击,也引起了印度方面的注意。印度的两家主要报纸《今日印度》和《印度快报》都报道了国足惨败给泰国队的消息,并认为中国足球问题多多,短时间内很难进步。一直在观察中国足球的印度足协很快做出反应,声称要在短时间内赶超中国足球,从而在亚洲范围内的大国足球“竞赛”中抓住机会,实现突破。

  印度足协目前信心满满,而且很快落实了多项措施,很多方面细化到与中国足球处处比拼的程度。为了能够实现3到5年内追赶中国足球的目标,印度方面也派出小球员留学西班牙。而中国足协也往西班牙派出了小球员留学。这仅仅是巧合吗?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足协已经在6月27日派出了一支由18人组成的球队从加尔各答出发,经迪拜前往西班牙马德里。在西班牙,这支球队将参加两项比赛,一个比赛是7月1日在圣塞巴斯蒂安开踢,另一个比赛是7月7日在马德里的皇马主场伯纳乌开始。值得一提的是,这支球队仅仅是探路者,他们将在7月13日回国。印度足协将根据他们的反馈决定未来留学的地点和规模,甚至还包括了解中国小球员在当地留学的情况。

  改革比拼

  全面整合国内职业联赛

  之前传出的印超联赛引进世界巨星的消息曾经震惊了中国球迷,但是目前印度方面却在反思,仅仅靠砸钱就能出高水平联赛?

  据悉,为了全面提升印度联赛的竞争力和整体影响力,印度足协牵头,印超联盟积极响应,将会整合印度国内两大联赛。也就是印超联赛将与印度原有的国内联赛采用统一赛制,所有球队将参加合并后的印度足球联赛。双方已经在6月26日于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了首次会议,会议参加者达斯古普塔透露:“与会者表现出的态度都很积极,大家都在为了印度足球的快速提升而努力着。目前得出的初步结论是,应该采用一个比较成熟而且适合于印度的联赛赛事体系,最好的套用目标就是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分区制,将统一后的印度联赛分成两大区。赛程延长,印超联赛几个月的短赛程将不被采用。”

  为了让新出炉的联赛运作水准得到提升,将会聘请大批国际著名职业联赛管理人才充实到新联赛的领导机构当中。按照《印度时报》的说法,联赛需要砸钱,但仅仅砸钱是不够的,必须在打基础的时候就将管理水平提升到国际先进水准。

  ■争办大赛

  正申办2017男足世青赛

  印度政府批准了本国申办2017年U17世青赛计划,并答应保证满足国际足联举办这一赛事的基本要求。国际足联最初并不看好印度的承办能力,但是印度方面非常执著,最终取得了申请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印度今年打算派出一大批球员前往西班牙求学,目的就是要在17岁以下世青赛上有所作为。为了全面实现留洋计划,印度全面出手,不仅仅是呼吁本国公司出钱,也吸引了意在扩大印度市场影响力的西班牙公司的注意力。目前已经到达西班牙的这支18人球队的所有出国费用就是由一家在印度的西班牙文化公司支付的。

  当然,印度的庞大足球计划并不仅仅限于男足,在印度体育部的计划中,将会有一批11到14岁的印度女孩获得留学西班牙的机会,这在印度体育史上还是第一次。

  ■值得借鉴

  大学球场将向公众开放

  小球员留洋和加大联赛整合力度可以让印度未来几年的国家队和联赛得到迅速提升,而如何保持长久的快速发展势头同样得到印度体育部门的重视。日前,印度已经决定将全国的大学球场向公众开放,允许普通球迷到草皮球场训练和比赛。

  其实,印度大力提升足球水平的做法令人欣赏,当然这些做法不见得都能起到作用,也不见得都适合中国足球借鉴,但是仔细关注这一未来对手,若认真研究就会发现,印度足球目前实行的不少新措施是值得我们借鉴的,例如大学球场开放。

  目前中国足球人口锐减,同时可供踢球的场地也非常有限,如果能够让大学乃至初高中学校的球场开放,那么对于保持足球在国人心中的温度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刘阳 编译

 

文章关键词: 印度中国足球足球国足国家队男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国际杯-曼联点球5-3胜国米 皇马0-1罗马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