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耶高斯:赛前被母亲看低激发斗志 目标成世界第一

2014年07月02日07:5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1995年出生的澳大利亚小将克耶高斯在温网第四轮比赛中3-1爆冷击败了世界第一纳达尔,成为首位挺进大满贯八强的95后球员。赛后他谈到发球是帮助自己获胜的主因,也笑谈期待和纳达尔在红土交手。还在自曝赛前被母亲看低激发斗志,而和其他青少年一样,玩电动游戏也是他的爱好。

  “我现在感觉很开心,这显然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大胜利,也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事情。下场无论对谁我都会很有信心,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意义重大。”澳洲新星说,“我知道自己需要表现稳定打出最佳水准,发好球、保持自己的进攻性,我想今天发球是帮助我撞线的因素。这让我有能力给他的发球局施压。”

  “很显然我没什么可输的,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温网第四轮,在中心球场对阵拉法。我想过即便我被破发,也不是世界末日,第四盘的时候我有这么想过,只是要再打一盘。即便我输掉比赛,有这样的想法也很重要,没什么可输的。”他将在澳洲之后杀入TOP100,“来到大场面会让我兴奋,这里的气氛,这里的观众。当比赛来到5-3的时候,观众们爆发了,我很喜欢那种感觉。那个时候你会想到自己的努力工作,你知道要相信自己,尤其是自己的发球。如果可以打出正确的击球,我就可以像今天这样结束比赛。”

  纳达尔此前称赞了对手的草地表现,但是表示没有看到过他在其他场地的比赛。“我想未来他会更多看到我在其他场地的比赛。我觉得自己的红土也感觉不错,打出过一些好的比赛。去年我还从美网资格赛突围,我觉得其他场地也有竞争力。我们拭目以待,如果下次在红土遇到他会发生什么。”

  对于未来克耶高斯也是志存高远。“我想要成为世界第一,这是我的动力。我想要参加戴维斯杯,我和休伊特、托米奇、马托塞维奇、古希奥尼一起比赛过,一切都发生的那么快,从来没有像这样的事情在我生命中发生过。我会试着想清楚未来在哪里。”澳洲人说到,“在澳洲长大澳网[微博]是我最想要赢得的,但是今天距离温网冠军只有三场比赛,我想这里也许是我未来关注的地方。”

  “我只是个19岁的普通小孩,我很多时间在玩XBOX,我也把我的游戏机带到这里。一星期之前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来到温网八强,我很清楚你们中有人也有19岁的小孩,我和他们一样。”克耶高斯自曝也没有女朋友,“没有,我的家人和我来到这里,如果我不见到他们会很容易想家,我的姐姐和父亲现在在这里。他们一直对我很好来看望我,确保我一切正常。”

  克耶高斯的母亲在赛前认为儿子无法获胜,这激发了澳洲人的求胜心。“是的,昨天晚上我读到她说纳达尔对我太强大了,实际上我有一点生气,你觉得他的水平远高于我。我认为自己有机会,今天在压力下我做到了。”现在他会跟妈妈说什么呢?“我会发个笑脸给他。”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巡视组可越级直接向习近平汇报
  • 体育世界杯-梅西助攻阿根廷加时险胜 8强出炉
  • 娱乐章子怡示爱汪峰遭恶搞 爆粗回击:扯nmb
  • 财经铜陵有色韦江宏坠亡后被传曾多次请辞
  • 科技南航部分航班将可宽带上网:带宽可达50兆
  • 博客李银河:为何那么多中国女人不喜欢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三胞胎女孩全考上大学 父母愁生活费(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