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纳达尔法网9冠并非无人能敌 和小德比赛最特别

2014年06月10日1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于上周日落下帷幕,男单决赛中,纳达尔在一盘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盘战胜德约科维奇,10年内第9次称雄罗兰加洛斯。赛后纳达尔的叔叔、同时也是他的教练托尼对爱徒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纳达尔在法网的霸主地位是前所未有的,他在罗兰加洛斯的唯一一场失利是2009年不敌索德林。

  纳达尔的谦逊品格很大一部分都要得益于他的教练、同时也是叔叔托尼的严厉的爱。当看到爱侄第九次举起火枪手杯时,托尼说:“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九度夺得法网冠军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多年前我绝对想不到纳达尔能够在这里九次夺冠。但他并不特别,他所做到的我相信别人也能做到。”

  “其他人也能做到同样的事情,但这并不容易。能够9年在同一个大满贯赛事中夺得冠军绝非易事。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就已经很难了,那么在10年中9次夺冠简直不可思议。”托尼说:“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他是个很棒的球员,但仅此而已。”

  纳达尔的第九座法网冠军奖杯也是他第14次夺得大满贯冠军,追平桑普拉斯成为目前为止夺得大满贯第二多的球员,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仅差3座大满贯奖杯。而费德勒比纳达尔要年长5岁,但托尼并没有期待纳达尔会超越费德勒:“要想超越费德勒非常困难,拉法现在也不是很年轻了,若想在每个大满贯上都夺得冠军,真的非常困难。”

  纳达尔在赢得法网冠军之后非常动情,他马上想起了今年1月份的澳网[微博],当时他因为在第二盘比赛中背伤加重,在决赛中输给了瓦林卡。澳网后的三个月,纳达尔努力回到他最初的心理状态,却十年来头一次在法网的热身赛中输掉了3场比赛。“那段时间他非常难过,”谈及纳达尔在澳网后的低迷时托尼说。“我一点也不难过,在我看来他打得很好,但是他有伤在身。对手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赢下了第一盘,所以对手的状况要比我们好。如果输给的对手是德约科维奇,情况会更糟糕。2012年击败德约科维奇那场比赛真的非常艰难,我觉得这两届法网对他来说是最难的。”

  德约科维奇此前曾取得对纳达尔的四连胜,但是在罗兰加洛斯,这已经是连续第六次败给纳达尔了。这也是他连续第四次在大满贯中输给纳达尔,其中包括三次决赛。

  当被问及原因时,托尼解释道:“首先,我认为罗兰加洛斯的用球比其他比赛用球要好,它们在球拍上的停留时间更久,所以打起来会更容易一些。其次,在三盘两胜的比赛中,你很容易获胜,但是在五盘三胜的比赛中,取胜就没那么简单了。”

  本场比赛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也有动情一刻,当他上台领取亚军奖盘时,全场观众对他报以长时间的掌声,他努力控制才没有使眼泪流下来。塞尔维亚人一直在努力想要夺得法网冠军,但仍未如愿。在过去的四年里,他已经在两场决赛和两场半决赛中告负了。德约科维奇表示:“我非常激动能够有机会在这里比赛,一切都非常不可思议。当然当你非常想要得到这个冠军但却连续几年都未能如愿时,你肯定会感到很失望。但是这不是我第一次经历这些,每天结束的时候你需要向前看,知道自己的生活是怎样。球迷在比赛快结束时对我的鼓励也给我重新回到这里的动力,直到我职业生涯结束时都会努力,希望至少可以拿下一个冠军。”

  (Joyc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煤炭衰落:鄂尔多斯某小区没一盏窗户亮灯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大学欲录夺刀少年八成支持 调查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