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法网对我是全年最重要赛事 希望征战里约奥运

2014年06月09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随着纳达尔四盘击败德约科维奇而圆满落幕。在赛后采访中,拿到表示罗兰加洛斯是他全年最重要的比赛,因为万分激动而在听到国歌时落泪。对于14个大满贯的成绩,他也表示这是职业生涯结束时再去比较的事情。

  现场记者也是把罗兰加洛斯改名“纳达尔加洛斯”,“很谢谢你,这个名字很好,不过没必要改变任何东西。我永远都是竭尽全力,我知道对阵他需要打出我的极限,我需要很有侵略性。你需要打出自己的水准,需要带着信心比赛。”纳达尔说,“我觉得比赛开始是在他的手中,我更多的是靠他的失误而不是我的制胜分赢球,我需要改变。第二盘这种情况有所改变,我能打的更好、更有进攻性。即便是当时来到四平,我也感到比赛发生了改变。”

  “当你在罗兰加洛斯赢球的时候永远是激动人心的,你的年纪渐涨,你不可能永远赢球,你知道在这里做到的事情有多么困难,你会享受这个时间。当你做到的时候自然很激动,因为你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头号种子说,“我完成了卫冕,但是这不可能一直延续,我当然是有机会的,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能够做到。所以我现在非常激动,我的家人和朋友也在这里。听到国歌的瞬间让我激动万分,尤其是这片场地让我有更多的感情。”

  今天两人都在赛后流下眼泪。“全场观众也在支持他,他也一定有很多的感情,我也是。澳网[微博]之后我找到办法挺了过来,今天令我想到澳网艰难的失利,当时的情绪伴随了我很久。”纳达尔谈到了澳网决赛对瓦林卡的失利,“马德里之后我感觉好多了,重新找回了张力和强度,让我特别有动力。今天我知道已经连输诺瓦克四次,所以胜利对我非常重要。我拥有足够的勇气,在正确的时候做了正确的决定,之后就是在颁奖仪式上听到国歌,还有观众欢呼你的名字,当然你会被自己的情感所压倒。”

  今天的比赛是以德约科维奇的双误而告终,“那个瞬间你不能预料到会是双误,只能感觉到你赢了冠军。我为他感到遗憾,最后一分一发和二发之间发生的事情对他不公平,观众也没有错,但是这就是可能发生的事情。也许这让他分心,加上当时的压力让他发出双误。不过对我来说,怎么赢得比赛都是没有差别的。”

  这场胜利不仅让他保住了世界第一,还追平了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冠军。“我不喜欢比较,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最重要的就是在这里赢球,我们在我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可以来看看我连续赢下了四五个冠军,但是今天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赢下了红土场地最重要的比赛,也许对我来说是全年最重要的赛事。”

  此前纳达尔提到希望征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其实去里约是我动力的一部分,因为我没有去成伦敦奥运。而谈到费德勒有17个冠军而我有14个,这并不令我担心,也不是我的动力来源。我有自己的道路,这些都是到退役的时候再去计算的。我不会在意纪录,我还是会很有动力,时间会告诉我们是否会再创纪录,当然我很高兴拿到第14个冠军。里约是到时候在谈论的话题,现在我刚打完法网。”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