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自评打出最佳一战 坦承德约科维奇心理占优

2014年06月07日0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在赢下了和穆雷[微博]的半决赛之后接受了采访。他表示自己今天打出红土赛季最佳表现,决赛面对已经连续四场击败自己德约科维奇,对手在心理上占据上风。但是双方的动力相当,他在决赛中会竭尽全力。

  “我觉得正手发挥的不错,而能够有今天的发球很重要。不过对于安迪这样接发球见长的球员来说,他今天的失误偏多。不过对我来说,今天正手的第一拍非常有利,我可以从第一下就占据优势。随后我也能打出连续的正手击球,这可能是我一个月之前做不到的。”纳达尔这样评价比赛。

  “我之前输掉了几场比赛,而如果我能有今天的状态可能不会输球。另外就是我确实是每周都表现的更好,就像如果我能有罗马站的表现,我们可能就会在谈论我红土赛季的成功了。”纳达尔说到,“其实问题就在于比较,对于任何球员来说,能够有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八强、马德里冠军、罗马亚军和法网决赛,都将是很好的成绩,只是对比我过去八年略微逊色。我觉得自己的红土赛季还是不错的,重要的是我今天表现得很高水准,也许打出今年红土最佳一战。”

  “诺瓦克在这里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进入决赛也不是第一次了,当然他有动力在这里夺冠,同时也有压力。我自己也有动力和压力第九次夺冠,我觉得没有很大的分别,我们两人动力相同,压力方面我不好说,也许是在不同的位置上。”头号种子这样评价自己的强敌。“周日我会尽我所能、保持进攻性,我需要找到自己的水准,我会努力。他击败我四次对于信心的影响,当然我更愿意面对一个我击败过四次的对手,也许他在心理层面会比我更好。但是对我来说,我觉得自己重新找到状态,这是很积极的感觉。”

  “我们非常了解彼此,过去的比赛当然会影响到心理方面,所以某种程度讲他处在很好的位置上。不过我准备的很充分,过去几天准备了很多,我还需要在接发球上改进一些。今天我的反拍也比以往好了很多,我需要更耐心一点。”他这样展望和德约的决赛,“我需要控制好压力,如果有压力会对我的接发球和正手有影响。我们拭目以待,他连续击败我四次肯定有影响,但我希望不会是很大的影响。”

  “最重要的是能在这里再次赢球,自从我因伤复出之后我就说过自己没有目标,保住世界第一并不是我的目标,不过当然我想在这里夺冠。去年辛辛那提之后,我开始想着No.1的问题,但是那不是我的目标,而是就那么发生了。”纳达尔说,“他的动力就是再度拿下一个大满贯成就全满贯,他很想在这里拿下胜利。不过即便他输球也不是世界末日,但是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不知道结果如何。现在我只想打开这道大门,希望不是我最后的机会。”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里贝里无缘世界杯 克洛泽破纪录德国6-1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5大发电集团冷对电改 买卖3方仅用户主动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39万人今日高考近百万人弃考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