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直言决赛对纳达尔将加强进攻 罗马夺冠带来信心

2014年06月07日0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法网男单半决赛,夺冠大热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小遇挑战以6-3/6-3/3-6/6-3战胜黑马拉脱维亚人古尔比斯,成功晋级决赛。本场比赛丢掉一盘的他自解第三盘身体突然感到有些疲惫,而面对决赛的对手纳达尔,他表示要打的更有侵略性。

  古尔比斯在赛后认为对手的发挥并没有达到最佳,对此小德自己点评道:“我认为我前两盘发挥的不错,非常一致,我的回球大多都能回到场内,发球也能保持很高的进球率。然而到了第三盘我突然感到身体有些疲惫,不过这并无大碍,现在我要储备体能,为决赛做准备。”

  纳达尔在小德之后出场,他仅仅让穆雷拿到6局就横扫过关,对于这样的结果,小德表示:“我专注于我自己就可以了,谈到今天穆雷的比赛,实际上我看了一点,我并不感到吃惊,因为我们都知道拉法是这片场地上最强的人。他总能在他需要的时候适时提升状态,也能在需要的时候变得最好。”

  展望决赛,小德谈到要更加具有攻击性和侵略性:“我的战术不会有太明显的差异,将打的更有侵略性,因为这是能够战胜他的唯一方式。我知道他在这里只输过一次,总能发挥很出色。但是过去两年在这我们打出了非常接近同时质量也非常高的比赛,这也让我相信我能做到,当然我也要竭尽全力获胜,他并不是无敌的,在过去的两场决赛我都战胜了他,这给了我很强的自信,让我相信我能再一次做到。”

  至于决赛是否有压力,小德坦言知道如何处理:“过去几年,我每一年都能在这里收获经验,我也知道如何处理自己的心理。当然压力始终伴随,但是我尝试引导它们进入正确的方向,这是我从来没有赢过的大满贯决赛,我要尽全力举起冠军奖杯。我要挑战红土之王纳达尔。我们都知道他多成功,但是我相信我能战胜他。”

  最后小德再次表态罗马冠军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几周前罗马我赢了他,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他是斗士,我知道比赛对身体的要求非常高。但是我已经准备好了,我有一天的时间调整,我会跟团队商量,制定战术,调整身体和心理,在两天后让自己变得最棒。”

  年轻一代在今年逐渐展露头角,包括拉奥尼奇,锦织圭,季米特洛夫等,但是大满贯最后的决赛依然是天王巨星们的舞台,是否这些新星在大满贯的舞台还不足以战胜这些老牌球星呢?德约科维奇倒不这么看:“我不认为他们没有足够的能力击败我们,他们在面对我和拉法这些顶尖高手也赢过球,这些新星都展示了一些很好的网球天赋,他们有一天会站到顶尖的位置。但是大满贯是一场漫长的战役,我认为这些新星现在正在遭遇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次。那不容易,这些有天赋的球员打出了他们最好的网球,但是突然有一天当你遭遇到精神层面的挑战时,这项运动就会变得不同了。这些也是我职业生涯的教训,我也花了一些时间来应对它。”

  (leo)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总决赛-邓肯21+10马刺1-0热火 詹皇受伤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一套房子究竟该值多少钱?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