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德苦战四盘力克古尔比斯 时隔两年重返决赛

2014年06月06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当地时间6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较量。在率先结束的比赛中,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面对黑马古尔比斯,虽然在先胜两盘的情况下,状态起伏丢掉一盘,但他还是6-3/6-3/3-6/6-3胜出,时隔两年再度晋级决赛,将对阵卫冕冠军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志在冲击全满贯,前几轮比赛基本是顺利过关过关也表明其手腕无大碍。而拉脱维亚人古尔比斯在晋级道路上淘汰了瑞士球王费德勒,他是生涯首次在大满贯赛闯入四强。两人此前共有5次交手,德约科维奇4胜1负占优,两人已经有三年多未在赛场上相逢。他们唯一一次红土对决发生在2008年法网1/4决赛,当时塞尔维亚人虽三盘获胜,但比分很接近。

  比赛由古尔比斯率先发球,拉脱维亚人love保发。而德约科维奇略显慢热,首个发球局上来就连续反拍失误丢分,不过他还是保发成功。第4局,德约科维奇的反拍依旧不稳定,15-40让对手先拿到破发机会,但世界第二稳住阵脚,连得四分有惊无险保发。双方在第5局展开拉锯战,状态逐步提升的德约科维奇持续向对手施压,在浪费了前3个破发点后,塞尔维亚人利用网前反拍穿越取得破发,保发后4-2领先。各自保发一局后,比赛进入古尔比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黑马再度陷入被动,德约科维奇把握住第三个盘点机会,在多拍中主动变线,导致对手回球挂网。6-3,德约科维奇先拿一盘。

  次盘前半段波澜不惊,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均表现稳定,没有给对手破发机会。德约科维奇拥有先发优势,前7局战罢,他4-3领先。关键的第8局战至30平后,古尔比斯出现双误,送出破发点,德约科维奇兑现,将比赛直接带入发球胜盘局。虽然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挥霍两个盘点,但德约科维奇还是冷静地把握住第三个盘点机会,随着古尔比斯正拍挂网,塞尔维亚人以同样的比分,6-3再下一城。

  两盘在握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个人首个发球局就遭遇考验,浪费局点机会被追至平分,一度面临破发危机,但古尔比斯没能把握住。双方依旧是各自保发。第6局,德约科维奇再度陷入苦战,40-0领先的他专注度有所下降,先后5次战成平分,挽救两个破发点才得以艰难守住。第8局,世界第二又送出破发点,古尔比斯反拍直线制胜兑现,首次取得破发。随后的发球胜盘局,拉脱维亚人ace兑现盘点,6-3扳回一城。

  古尔比斯在第四盘第2局连续主动失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然而德约科维奇未能稳固优势,随后的发球局同样失误连连,很快遭回破。局分继续胶着。德约科维奇4-3领先后,古尔比斯在其发球局陷入苦战。2号种子利用强势的接发造成对手回球挂网,拿到破发点,并且兑现,比赛进入其发球胜赛局。古尔比斯不再抵抗,德约科维奇直落四分,6-3赢得最终的胜利,率先晋级决赛。

  (Che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总决赛-邓肯21+10马刺1-0热火 詹皇受伤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一套房子究竟该值多少钱?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