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再距全满贯一步之遥 做好自身两环节关键之匙

2014年06月06日2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德约科维奇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中3-1击败古尔比斯晋级决赛。还差一场胜利他就将完成个人职业生涯全满贯,塞尔维亚人想要在今年圆梦,无论决赛对阵纳达尔和穆雷,都需要做到保持状态和心态的稳定。

  古尔比斯无疑是二号种子今年迄今为止遭遇的最强大对手—拉脱维亚人此前连胜费德勒、伯蒂奇两位TOP10,职业生涯首次来到大满贯四强的同时也将在下周跻身前十。相比于小德赛后提及两人同在网校训练的温情回忆,古尔比斯则更专注于能够在半决赛中有所表现,甚至期望将这位大热门挑落马下。不过经过四盘战斗,德约科维奇还是通过了考验,第二次来到法网决赛,距离再次圆梦全满贯的机会只有一步之遥。

  关于小德全满贯的话题从2012年开始被提及,他从2011年澳网到2012年澳网的拿到了其中五个大满贯中的四个,紧接着在法网比赛中首次来到决赛。不过大决战面对红土之王纳达尔,他还是苦战四盘之后屈居亚军。而来到2013年由于纳达尔排名的问题,两人在半决赛就提前相遇,德约科维奇浪费率先破发好局无缘决赛。今年两位红土最强人重归头两号种子,也很有可能再度在决赛会师。而此前罗马站决赛的胜利,也无疑让他平添了不少信心。

  其实在四强阵容产生之时,德约科维奇就已经力压纳达尔升至夺冠热门首位。而无论最终决战面临纳达尔还是穆雷,塞尔维亚人都需要把握好两个关键点。首先就是在状态上尽量保持平稳,今天的半决赛中他在第三盘状态明显下滑,让对手抓住机会夺走一盘胜利。而此前无论是面对拉奥尼奇、还是再早之前的西里奇,塞尔维亚人都出现了一段时间的低谷期。一旦在决赛中遭遇纳达尔,片刻的失神都可能葬送整场比赛。

  另外就是自身情绪控制—今天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曾经因为摔拍而遭到裁判警告,而之前对阵拉奥尼奇的比赛中他更是一度砸坏了场边赞助商广告牌,这对于二号种子来说并不是寻常的表现。愈发接近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所承受的压力也就越大,恐怕成为德约近来脾气见长的原因。不过想要最终捧起火枪手杯,他还是需要找回曾经的冷静。稳定+冷静+实力,今年或许就将是诺瓦克实现愿望的一年。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里贝里无缘世界杯 克洛泽破纪录德国6-1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5大发电集团冷对电改 买卖3方仅用户主动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39万人今日高考近百万人弃考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